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临被动局面针对业内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上海讯 (记者刘放)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大众可以说是一直都处在整个汽车行业的“风口浪尖”。

  先是重新调整集团中国业务结构,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作为统一管理中国业务的一级组织机构取代原亚太区,直接向大众汽车集团全球董事会负责;随后高调宣布到2008年将在华增资至53亿欧元,产能扩大到160万辆;然后又是南北大众联手大规模降价,使汽车市场整个价格体系土崩瓦解;最新的消息则是大众集团销售与市场总监、大众汽车品牌负责销售的“掌门人”、大众汽车品牌负责生产的“掌门人”乃至上海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先后易人。

  有关业内人士认为,大众集团的一连串动作显然与其近期在中国市场份额有所减少有关。尤其是上海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的变更,更被业内视为是大众中国在销售领域“开刀”以期力挽狂澜之举。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到今年5月为止,上海大众总库存已高达30657辆,一汽大众总库存量也达到了14568辆,前景显然不容乐观。

  上海大众的一位经销商日前更向记者透露说,到目前为止,两个大众的总库存量已逼近10万辆。在这样的背景下,大众的一连串人事变动被解读为试图达到“换帅如换刀”的效果,自然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

  自称新的调整是为整体效益

  对于这些已经沸沸扬扬的分析,大众方面极力否认。大众中国公关部有关人士表示,大众集团作出人事调整主要是为了让集团和各品牌在销售领域的职能与分工比以前更加清晰,与业绩无关。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毕睿德对此也表示说,新的调整是为了更好地照顾到品牌与集团各自的利益,提高大众汽车集团的总体效益。(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