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个正式实施的城市地质调查项目在北京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据央视国际报道,中国首个正式实施的城市地质调查项目昨天(22日)在北京启动,项目计划用三年时间,建成北京城市地质三维可视化数据管理和服务系统,为北京城市规划、建设提供科学的基础数据。

  北京城市地质调查的总体目标是查明北京平原区六环路以内三维地质结构,评价城市的地下资源容量,开展城市地质灾害调查。为满足奥运场馆建设的急需,该项目已提前启动了奥运公园调查专题,查明了2008年北京奥运场馆的地下地质结构和断裂位置,为奥组委和北京市提出了重要避让建议。

  据介绍,北京市从今年3月开始了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提出了“两轴、两带、多中心”的空间布局调整思路,然而北京城市地质情况复杂,迫切需要地质基础数据予以支持。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寿嘉华介绍说,通过调查建立起北京多参数的,包括地层的、构造的、环境的等等方面三维的立体数据库,就能了解地面的沉降,地裂缝的情况,对减灾防灾都起到很好的作用。

  据了解,项目由国土资源部和北京市共同承担,计划于2006年12月完成。目前,城市地质调查工作已准备在环渤海、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等城市密集圈全面展开。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