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明浓雾从翔安飘向集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34 东南快报
图为报料人李小姐向记者指出大片米黄色的浓雾飘来方向。

  本报讯 昨日下午3时30分许,大片米黄色浓雾,出现在厦门翔安区沃头—澳头一带海域。浓雾在风吹下,飘向集美区及环岛路。

  据翔安区环保局局长曾伟民介绍,该局在下午4时10分左右接到消息,立即派3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这时,烟雾已散去。环保工作人员了解到,这片浓雾使村民感到非常刺鼻,不少村民出现胸闷、喉咙发干、呼吸困难等状况。

  据该局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这片浓雾是有害气体。但由于没采到气样,工作人员无法判断该气体是如何产生的、是否有毒。翔安区环保局紧急向上级机关报告了这一情况。

  记者4时30分赶到集美北区兑山区,浓雾已基本散去,也闻不到什么刺激性气味。

  一名姓谢的中年男子向记者介绍,浓雾最大的时候遮住了兑山区后面的整个天马山,刚开始他以为是前面工地产生的扬尘,但是后来雾气越来越浓,在家里看电视的两个小孩都开始咳嗽,他自己也觉得喉咙发痒,于是他跑到屋子外面,看到天空都是一片黄色,他伸出手,但什么都没有摸到。他只好回屋把窗户全部关上,其他邻居也急忙关闭门窗。

  记者从集美区环保局了解到,该局接到消息后也立即派出了工作人员赶赴集美海域,但由于风速太大已把浓雾吹散,他们也没采到气样。

  昨天晚上7时30分,担心出现意外,翔安区环保局局长曾伟民带领工作人员值班。他说,市民如遇到这种不明有害气体,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用湿毛巾捂住嘴,尽快远离有害气体区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