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将建三中心处理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34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记者从“中国固体废弃物项目管理厦门示范城市评估会议”上了解到,厦门市计划建设东、西、南三个垃圾综合处理基地,即分别为岛内后坑垃圾综合处理基地、东孚垃圾综合处理基地、东部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心。

  厦门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副处长庄福生介绍,根据厦门市城市发展及垃圾产生趋势,厦门市计划建设东、西、南三个垃圾综合处理基地。

  目前东孚垃圾填埋场在扩容,后坑垃圾综合处理基地正在建设垃圾焚烧厂和垃圾分拣中心,预计将分别于明、后年建成。东部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心目前已在征地当中,将分三期投资10亿元左右建设。

  庄副处长还表示,今后,厦门市将采用可持续生活垃圾管理概念及规划,实现垃圾处理的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

  厦门还将继续推广垃圾分类收集,并将开征生活垃圾处理费,以更好地提高市民的垃圾管理意识。三个处理基地小档案

  后坑垃圾综合处理基地:在厦门本岛的后坑,建成一座集垃圾分拣处理、生化制肥(日处理规模为500吨)、垃圾焚烧发电(日处理规模为400吨)、垃圾压缩中转为一体的后坑环卫产业园区,主要处理本岛生活垃圾。

  东孚垃圾综合处理基地:在海沧区东孚,建成具有垃圾卫生填埋、垃圾再生利用功能的环卫产业园区,主要处理海沧、集美两区生活垃圾。

  东部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心:在翔安区新圩镇白云飞,建设一座占地2.07平方公里,分三期投资10亿元左右,集生活垃圾和一般工业固废物处理于一体的固体废物处理中心;分别建设库容为2400万立方米的固体废物卫生填埋场,生活垃圾分拣厂,生活垃圾、医疗垃圾焚烧发电厂(500吨/天),生活垃圾制肥厂,泔水回收处理厂,废旧车辆、家电处理厂,粪便污泥处理厂,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处理厂,一般工业废液处理厂。主要处理同安、翔安两区的生活垃圾和全市的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医疗废物。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