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阳明花鸟市场人气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34 贵州日报

  寻找才搬迁的贵阳阳明花鸟市场,一点也不困难,油榨街上一条10多米高的布幅标志,醒目地指明了路径。7月20日,记者来到这个由原贵阳钢厂的旧仓库改建的市场,上午10点来钟,市场里已经有了几百个顾客。

  新阳明市场最抢眼的部分,是水族渔具类商铺,不仅数量多,而且很高档。在其中的一家商店,记者见到一个长达6米的水族箱,据说是全省最大的。贵阳阳明花鸟市场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新市场的占地面积差不多是老阳明路市场的一倍,给足了让经营户亮出实力的空间。

  新阳明市场的志向是在硬件上争取进入全国八大花鸟市场,不仅要全盘继承老阳明路的特色,而且市场新设宠物类和综合类两个功能区,还有小吃一条街,使购物休闲的要素更集中。在新市场里,和花鸟鱼虫同样抢眼的还有陶器、瓷器、玉器、茶叶、古玩、工艺品、文具四宝等等,市场中心地带还建有水景广场,投放166条锦鲤供顾客观赏。

  当初作出让阳明路花鸟市场整体搬迁的主要因素有两条,一是阳明路已成为南明河的生活污染源,二是存在消防隐患。新市场建有环行消防通道,设有4个消防栓,还配有消防水带、水枪和灭火器,1条主通道和7条辅助通道,让场内人员容易疏散。再加上房屋全部采用砖混结构,火灾隐患大大降低。

  在距明阳路甚远的地方重建一个阳明花鸟市场,就是要这个新市场继承了一个历史。管理者现在的目标是亏本经营,扶持经营户,尽快让市民了解新市场。经营户一律免交3个月租金,免收15个月物管费。这的确收到了效果,绝大多数老阳明路市场的经营户都已搬迁过来,新市场每天的人流量超过3000人,周末更在7000人以上。

  老阳明路市场,是一条完整的街道,依着南明河而生,更透着一股灵气。记者在新市场里走了几圈,感觉只是到了一个市场,弥漫着喧闹的商业气息。市场管理者并不讳言这一点,现在是市场培育人气阶段,文化氛围少了一些,但并不意味着新市场忽视这一切。新市场商铺的设计,明显带着江南民居的特色,这是一种标志。同时,新市场也注重创造品牌。场内一家占地460平方米的水族馆,可称西南地区最大;引进的几个渔具和工艺品商店,具有相当的品位,锁定的消费对象将是高端消费者。

  从7月8日开张至今,新阳明花鸟市场越来越有吸引力,因为筑城市民具有的消费能力,他们需要这样一个市场,不管它在哪里。

  随着带有江南民居风格的新阳明市场开业,南明河环抱的阳明路老市场,已经成了贵阳人的记忆。

  作者:陈翔 谢洪军 来源:贵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