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县政协主席炸死在办公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46 信息时报
50多米长的街道上散落着一地玻璃,已经被警方封锁。

  重要细节

  神秘老头嫌疑最大

  据峨边鑫源茶行老板王某介绍,爆炸发生前2分钟左右,他去明达公司找葛君明签字时,见一个50岁左右、身高1.60米多、上身穿灰色衬衣、手提黄色编织袋的男子进入葛君明办公室,将装有物品的编织袋放在葛的办公桌上对葛说:“上次的事情怎么说?”。

  住在明达办公楼上的张某说:早上900左右,我见一个50岁左右的男子提一个装有物品的黄色编织袋,坐在公司2楼的楼梯口……警方由此分析认为,该案系以爆炸为手段的自杀式报复杀人案件。

  死者身份

  家财上亿

  据了解,明达公司是一家新型民营企业集团,主要从事化工、冶金产品生产和工业与民用建筑及房地产开发,有产品还出口东南亚。公司成立于1993年,2001年组建集团,是乐山市重点民营企业有限公司,固定资产达到1.2亿。

  为人谦和

  记者了解到,明达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葛君明今年40多岁,是峨边县政协副主席,有两个女儿,本人在当地威望极高,也极其有钱,为峨边县众所周知的“首富”,当地老百姓对他的描述是“为人非常谦和,对人很好,没有一点大老板的架子”。

  四川消息 前日上午10:10左右,峨边县城新街19号四川明达集团2楼发生一起爆炸事件,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葛君明等两人当场死亡,5人受伤。经过警方15小时连续作战,前日凌晨2时许该案告破,初查涉案凶手为峨边县宜坪乡农民张明春:因“明达”修电站工程公路采砂需占用张的采砂厂,张与峨边县政协副主席、“明达”董事长兼总经理葛君明就补偿问题发生纠纷未得到解决,遂采用自杀式爆炸方式引爆自制爆炸装置,与葛同归于尽。

  记者赶到事发地所在的峨边县城新街,只见“明达”门外的大街已被围观群众挤得水泄不通。警察和武警在事发后在现场设置了警戒线,除办案人员及死者亲属外,不准任何人进出现场。在大街上可见明达公司大楼二楼五六个房间的玻璃窗全被爆炸物震坏了,大街上玻璃渣随处可见。

  记者在对着明达老总的办公室的平台上见到,办公室一片废墟,玻璃窗户、茶几、办公桌全被炸坏了,惟独只有墙上挂着的一幅“忍”字完好无损,旁边墙上溅满死者的鲜血,公安人员正在室内调查取证。

  据事发后进入现场抢救的峨边县医院一位护士称,当时她进入现场,看见葛君明倒在办公室中间,头都被炸掉了,只剩下个皮子连着身体。另外一个人头部靠着一个沙发,身体躺在地上。

  爆炸伤及了多名无辜职工和群众。明达集团会计葛秀萍正好来到办公室门口准备请葛君明签字,不料炸弹响了,葛秀萍当即被飞起来的玻璃打中。

  据目击者称,葛秀萍在被炸后自己还从公司大楼走下来,独自上了一辆三轮车去医院接受救治。据其主治医生肖辉介绍,她受伤最重,脸被玻璃打穿了,背上、胸膛、腿上到处都被玻璃渣击中。由于失血过多,医院已为其输血,伤情基本已控制住。(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