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警方破获系列盗车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5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23日电(缪颖、姜敏)记者从沈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获悉,刑警支队车案大队成功破获系列盗车大案,涉案嫌疑人郭伟、宋立已被抓捕归案,追缴被盗车辆16辆。

  近年来,沈阳市先后发生数十起中高档轿车被盗案件,使很多车主惶恐不安。对此,刑警支队车案大队成立专案组,投入精兵强将开展侦破工作。

  6月中旬,在公安部门开展打击盗抢机动车专项斗争中,车案大队以此为契机,充实警力,将侦破工作引向深入。此时,从吉林省四平市警方传来消息,查获一辆无手续的桑塔纳轿车,疑为沈阳通报的被盗车辆。沈阳警方立即赶赴四平市,对此车辆展开细致的调查工作,不仅查出卖车人宋立,将其擒获,而且顺藤摸瓜,将同案郭伟一并拘捕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郭伟34岁,暂住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嫌疑人宋立36岁,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人,2002年11月间两人在梨树县相识后,谋划着如何弄钱。两人都会驾驶,于是决定盗车。此后,两人携带钳子、螺丝刀及自制钥匙,开始流窜于辽宁、吉林、河北、内蒙古、湖北等地多次作案,先后盗窃各种中高档轿车18辆,然后销赃于四平、西安等地,所获赃款被其挥霍。为了减少和挽回被害单位和个人的经济损失,车案大队往返于吉林省和西安市,行程两万余公里,寻查被盗车辆的下落。现已追缴奥迪、桑塔纳等赃车16辆,价值110多万元。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