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学生为“赛神仙”争喝迷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55 信息时报

  沈阳消息 一种用药品和饮料调制而成的“毒品”如今正在沈阳部分中学生之间蔓延开来,因其能给服用者带来“飘然”之感,因此被称作“赛神仙”。据有关专家介绍,大量服用此药将会抑制呼吸中枢,进而造成服药者死亡。

  前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沈阳和平区砂山公园见到了曾经服用“赛神仙”的15岁少年小强(化名)。小强告诉记者,沈阳全市五区都有中学生喝过“赛神仙”,因为用来调制“赛神仙”的药品非常普通,能轻易买到。

  据小强说,此药在学生间流传开的最初起因,竟然是一人因服用此药后死亡。两年前,一人因吃这个药过多,受不了上吊自杀。很多中学生知道此事后,对此药产生好奇,后来很多人效仿,“赛神仙”很快在中学生间传开。

  “这药开始只服用了一点,很舒服,后来就逐步加量,之后就两眼发直,别人碰我我就慢悠悠地说:‘你谁呀?’走到大街上,什么都不看就敢过马路,被撞了也啥感觉没有,直到第三天早上才感觉疼,那时候才发现身上都被撞破了。”小强向记者描述了服药后的种种感受。

  “吃这么多没事吗?”记者问。“怎么没事?那时候就想打人,因为别人打你你不疼!我一个朋友一次吃多了,当时就抽了!给我们吓坏了!从那时候开始我就下决心不吃了!”

  记者从小强处获悉,所有用于配制“赛神仙”的药品都可在沈阳和平区一家药房内买到。前天中午,记者与沈阳市药监局的执法人员一同来到该药店,从柜台下搜出各种处方药和精神类药品共计49件。此外,该店的销售记录还显示,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药店就售出此类药品20多瓶(盒)。

  据介绍,这些药品均属于二类精神药品,应由市级药监局指定部门销售,然而这家没有销售资格的药店甚至能一次售出3瓶安定。

  据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助理王秀珍介绍,“短时间服用这些药品会造成认知功能损害,表现为记忆减退,不认识人等;如果大剂量服用,将会抑制呼吸中枢,进而造成服药者死亡。”《华商晨报》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