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独立调查报告显示澳政府对伊武器评估不全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56 解放军报

  澳大利亚7月22日公布的一份独立调查报告显示,伊拉克战争前,澳大利亚对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的评估是基于一些单薄和模糊的情报。

  这份由澳大利亚前情报局长菲利普·弗勒德负责完成的报告指出:澳大利亚关于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的收集存在失误。这方面的情报是单薄、模糊而且是不完整的。澳大利亚与美英一样,也进行了一次情报质询和调查。

  但是该报告并没有指责澳大利亚政府操纵伊拉克战前情报。报告指出,没有证据表明澳大利亚政府对伊拉克战前情报进行了政治化利用,不管这种利用是公开的,还是秘密的。

  可以说,这份报告与此前美英出炉的调查结果大同小异,都认定政府没有恶意捏造战前情报,主要失误在于情报收集与评估。因而没有人会因此葬送政治前程。

  报告还对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进行了回顾。报告称,澳大利亚情报部门本应该在袭击发生前就知道该案主谋伊斯兰祈祷团的恐怖主义能力和意图。但是调查发现没有任何澳大利亚机构对那次袭击发出具体的预警。

  澳大利亚派遣2000名军方人员参与美国主导的对伊战争。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战前称,有必要阻止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落入恐怖组织手中。这是澳大利亚派兵参与伊战的借口。(本报编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