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吉安县破获少年敲诈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00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7月23日电(吴劲松、周伟)今年7月中旬,江西省吉安县公安局摧毁了一个少年敲诈团伙,5名团伙成员被警方依法拘留。然而,令人痛心的是其中3名成员竟然是“准大学生”,他们在今年的高考中,有2人考分达到了“三本”,1人考分达到了“二本”。

  今年3月,吉安县社会无业人员曾某纠集在县城某学校高三年级的康某、叶某、肖某等人,到另一所学校无故敲诈在校学生钟某50元钱,并将钟某打伤。警方接到报案后,经调查依法对曾某等人分别作出了治安拘留、治安罚款和赔偿医药费的处罚。

  曾某等人认为自己“吃了亏”,没有面子。于是,今年5月他们再次到学校对受害者钟某进行殴打、威胁,欲索回他们赔偿的医药费和被公安机关所罚的治安罚款。钟某先后3次被他们敲诈现金120元,因此再次向警方报案。警方考虑到康某等人即将参加今年的高考,暂缓了对他们采取强制措施。高考结束后,曾某等人闻风而逃。7月中旬,警方经过缜密侦控,一举将曾某等5名团伙成员全部抓获归案。

  目前,5名团伙成员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面对铁窗,康某、叶某、肖某3人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在今年的高考中,叶某、肖某的高考成绩达到了“三本”,康某的高考成绩达到了“二本”。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