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众议院通过《朝鲜人权法案》 准备干涉朝鲜人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01 解放军报

  美国当地时间7月21日,美国众议院举行总会,一致通过了《朝鲜人权法案》。该法案的主要内容为,美国政府将积极干涉朝鲜人权问题和保护逃北者问题。

  法案规定:在美国与朝鲜以及东北亚国家进行协商时,把朝鲜人权问题列入主要议题;向朝鲜人权运动团体提供大规模财政援助;大幅扩大对朝鲜的广播,以及向朝鲜提供收音机;加强对朝鲜的人道援助的分配透明度和监督力度;承认逃北者的难民身份和建造国际难民收容所;接受逃北者提出的到美国避难的申请等。

  为此,法案规定从2005财政年度开始,每年支援200万美元的改善朝鲜人权活动资金、200万美元的促进朝鲜自由支援资金、2000万美元的逃北难民支援资金等最多2400万美元。

  法案采用的是一种劝告形式。即,与其美国政府强行出面干涉朝鲜人权问题,不如直接为政府赋予相关的权力。但由于该法案是美国议会制定的法律,如果今后通过参议院确定为正式法律,不但会影响美国对朝鲜的政策,还将对各国对待朝鲜人权问题的方式和逃北者身份产生重大的影响。

  (本报编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