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接到假袭击警告 埃菲尔铁塔紧急疏散400 0名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01 解放军报

  法国警方和埃菲尔铁塔管理公司称,法国当局7月21日在收到恐怖袭击威胁警告后,紧急疏散了约4000名艾菲尔铁塔内的游客。但事后证实,该恐怖威胁警告是个恶作剧。埃菲尔铁塔在关闭两小时后,重新向游客开放。

  据经营埃菲尔铁塔的公司报告说,他们得到了一份匿名信息,声称一架飞机将撞向巴黎的这座标志性建筑。但是,该公司拒绝透露详细情况。一位警方消息灵通人士说,这名通过电话进行威胁的人谈到,此次袭击将类似于9·11恐怖袭击。

  接到警告后,警方花费了40分钟疏散埃菲尔铁塔内的所有游客。但是,随后的调查显示这次恐怖威胁只是个玩笑而已。

  凑巧的是,就在一年前的同一天,即2003年7月22日,埃菲尔铁塔也上演了疏散一幕。当时塔顶安置电视转播设备的区域发生了一场小火灾,警方对游客进行了紧急疏散。

  1994年,4名阿尔及利亚伊斯兰分子劫持了一架飞往巴黎的法航班机。法国当局得知这架飞机将撞向埃菲尔铁塔后,命令突击队员趁飞机停在马赛加油时进行突袭。此后法国警方加强了对埃菲尔铁塔的安全戒备。(本报编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