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选举新任欧盟主席 原葡萄牙首相预计将当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01 解放军报

  欧盟议员们将于7月22日就支持前葡萄牙总理巴罗佐出任下一任欧盟委员会主席的议案进行投票。多数观察家预计他们将通过这一议案。

  巴罗佐已发誓说,如果他被任命为新任欧盟委员会主席的话,他将提高刚刚完成扩大工作的欧盟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并在与成员国政府打交道时持强硬立场。

  由于巴罗佐在葡萄牙执政时采取的保守政策以及他支持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欧洲议会的社会党人和绿党批评人士对他的提名持反对意见。

  但巴罗佐说,欧洲必须将因伊拉克所产生的分歧置于身后,专注于巩固欧盟。欧盟成员国的数量于5月份从15国增加至25国。

  他在欧洲议会对他的提名进行表决前说:欧洲需要一个强大的、可靠的、独立的委员会。目前对于我们来说,重要的是欧洲的团结。如果我的提名获得通过,那将是我致力实现的目标。

  巴罗佐已获得欧洲议会最大派别欧洲人民党以及相当多的社会党人、自由民主党人的支持。欧盟正处于一个关键时刻,欧盟终于于上月就首部宪法达成了协议,但是仍面临着一个艰难的宪法批准过程。

  作为他强硬政策的第一个姿态,巴罗佐已否决了欧盟重量级国家德国提出的在欧盟建立经济超级委员的计划。他说,他不会让他的团队出现一等或二等成员。他还否认了有关他会向华盛顿让步的说法。他说:我是一名欧洲人,我对此感到骄傲。如果获得通过,我将保卫欧洲人的共同利益,我不会允许欧洲在任何关系中被当作二流国家来对待。(本报编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