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向地铁罢工工人发最后通牒 可能解雇或者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01 解放军报

  韩国首都汉城7月22日已经向21日继续举行罢工的地铁工人发出了最后通牒,汉城市政府要求他们在22日上午11点以前返回工作岗位,否则他们将被解雇。同时韩国政府已经对5个工人联合会的领导人以违反劳动法的罪名进行了指控。

  韩国首都汉城的地铁联合会的1.5万工人中已有6000人左右在举行罢工,对此汉城当局已经采用了强硬措施。而与此同时,韩国的其他三大城市的地铁工人也在进行大罢工。估计在汉城、釜山、大丘和仁川这四座城市大约有8000名地铁联合会的工人在进行罢工活动。由于韩国采用了5天工作日制度,地铁工人要求加薪和雇佣更多的工人。而那些使用地铁进行上下班的数百万计的人们已经不得不面临上班迟到和乘座拥挤火车的困境。

  当前尚不知晓釜山、大丘和仁川计划采取何种措施,汉城首都政府已经暂停了25名领导此次罢工的工会成员的职务,并且以违反劳动法和扰乱正常商业活动的罪名对他们进行起诉。汉城地区劳动关系委员会对此事做了调停,但是汉城的地铁公司工人联合会拒绝接受加薪及改善的折衷方案。

  这项劳动争端已经提交给了仲裁委员会进行仲裁。而仲裁委员会宣布禁止地铁工人在8月3日之前的15天内,即仲裁委员会的决定未出台之前,进行罢工。但工人联合会无视仲裁委员会的决定,声称在此之前委员会并没有同他们进行协商。

  汉城市政府也要求首都地铁公司和首都高速交通公司向罢工联合会的成员发出通告,要求他们必须在今天上午11点以前返回工作岗位,否则将面临严重后果。

  汉城市政府宣布:如果工人联合会的成员能够在上午11点之前返回工作岗位,交通公司将不计较这一事件。如果他们不接受返回工作岗位的建议,政府将考虑采取强制手段。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汉城市政府官员表示,政府将对那些在最后期限内还不返回工作岗位的罢工工人采取包括解雇在内的惩罚措施。

  所有进行罢工的四大城市已经紧急召集了其他替班工人并安排了较长时间的轮班制度以确保地铁的正常运行。但是如果罢工继续进行,这种权宜之计的措施将无法坚持下去。韩国建设交通部表示,在韩国四大城市进行罢工的地铁工人仅有7991人,仅占了1.92万地铁工人的41.6%。在汉城罢工的工人共有5810人,在釜山有1189人,在大丘有647人,在仁川有345人。而这四个城市的地铁工人总数分别为14833、2529、961和751人。

  由于地铁工人的罢工,在汉城和釜山的一些地铁站,人们不得不等好几分钟才能等到他们的地铁。而汽车也比往常要拥挤得多。

  汉城首都地铁公司联盟的工人要求在原来薪水的基础上增加10.5%,并且要求公司再雇用3043名工人。而汉城首都高速交通公司只同意在原来薪水的基础上增加8.1%,再雇用3205名工人。而汉城交通部的官员则仅仅答应增加3%的薪水,并且声称他们不能雇用像工人联合会要求的那样多的工人,因为这将需要花费100亿韩元,同时还要损失近4万亿韩元。

  汉城两家地铁公司每天要运营近600万人次,现在这两家公司不得不另外组织6500多名替班工人确保地铁的正常运营。而釜山地铁公司也另外雇用了440名替班工人,大丘地铁公司另外雇用了390名,仁川地铁公司也雇用了80名替班的工人。

  韩国国防部已经向汉城的261个地铁站和14个地铁办公室派遣了822名士兵,以帮助汉城地铁公司走出困境。汉城市政府也在上班高峰期另外增加了750辆公交车,并表示如果罢工持续一周,市政府将派遣市政府官员去地铁站工作。但是首都交通部门的官员表示,他们仍然缺少230名火车司机。尽管火车司机并非罢工联合会的成员,但他们表示他们不能在如此长的时间进行超负荷工作。一名火车司机说:如果罢工继续进行,交通系统可能面临瘫痪,因为司机会疲惫不堪,并且很有可能酿成交通事故。

  韩国建设交通部表示,工人联合会应该收回他们的要求,因为这些要求是不合理的,并且他们应该立刻返回工作岗位。(本报编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