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是陪领导打牌染的赌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03 信息时报
刘曝出“领导牌友”时庭上一阵骚动。

  陕西消息陕西南郑县阳春镇原党委书记刘贵正涉嫌挪用公款一案,前天在南郑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经检察院查实,现年42岁的刘贵正从从2002年11月起至今年2月,先后18次挪用公款共97.9万元,全部用于赌博和非法活动。今年2月27日,刘贵正给家人留下一封自称要去峨眉山“自我了断”的“遗书”后神秘失踪。4月14日,刘贵正在青海西宁市落网。

  庭上抖出“领导牌友”

  上午9时30分,出庭的刘贵正突然提出要求此案的审判长、南郑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刘某回避。其理由是,刘某系他在归案后向检察机关检举的一位刘姓干部的熟人。法院认为刘的理由不能成立,驳回其请求。

  据刘贵正讲,带他进入赌博圈子的是南郑县一位“主管组织的副书记”,当天一起参与赌博的还有阳春镇的其他几位领导。他称自己染上赌瘾是被这位县领导“拉下水”的。说起第一次赌博的事,他说县上管组织的副书记授意他赌博,当时赌多大、怎样赌都是领导决定,他自己很无奈。刘贵正在庭上发出了“官大一级压死人”的感叹。

  从法庭的调查举证材料上看,刘贵正的所谓“牌友”还有该县大河坎镇人大主席团的一位郑姓领导、县政府秘书科一位干部、县财政局的一位副局长、县救助站一胡姓领导、县委干部教育办公室的一位领导……

  糊涂下属挪公款受牵连

  当天和刘贵正一起受审的还有刘当初所管辖区的岳家湾村的党支部书记岳明忠。检察机关指控,去年6月26日,“阳春镇高速公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政策给岳家湾村拨付土地补偿费30万元,用于给当地村民兑付。补偿费到账后,被赌博高利贷逼得没办法的刘贵正,当即打电话给岳家湾村支书岳明忠说“把你们村上的钱给我10万用一下,年底归还”。见“上级领导”刘贵正的口气不容商量,岳明忠私自做主,从补偿款中提取现金10万元给刘,并指点刘贵正说:“你不要以个人名义给我打条据……盖上单位的公章。”

  对自己“一时糊涂将公款借给刘贵正”的举动,54岁的老党员岳明忠在庭上无奈地感叹说:“领导让我借我怎么能不借呢?”岳明忠也在庭上痛陈道是“官大一级压死人”逼得他给刘贵正挪用公款。

  刘贵正自称是个“牺牲品”

  在最后的法庭陈述中,刘贵正在对自己的罪行表示悔过和反省,同时感叹自己是个“牺牲品”。此外,他还当庭忏悔并向阳春镇群众道歉,并且再次称自己是被领导“拉下水的”,随后自己走向借高利贷赌博深渊。最后,刘贵正称自己因工作长年劳累多病,希望法院在量刑时能考虑到他的治疗。

  法院最终以挪用公款罪一审判处刘贵正有期徒刑12年半,剥夺政治权利3年。岳明忠被判有期徒刑两年,缓刑3年。判决后,刘贵正没有作出上诉表示。《华商报》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