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三家医药公司因向医院行贿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高辉、岳瑞芳)北京市西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北京市安达康医药有限公司、北京京卫国康医药有限公司和国药医药发展公司因向北京博爱医院、361医院和北京儿童医院行贿,已被北京市工商局西城分局查处。

  一段时间以来,北京市西城区不断发现有些医药公司以业务费、促销费、宣传费、科研协作费、临床劳务费等名义付给医疗单位或者个人一些财物,实施商业贿赂。根据群众举报,北京市工商局西城分局近日查处了这三起商业贿赂行为。

  其中,北京市安达康医药有限公司为保持与北京博爱医院、361医院等医疗机构的医药供求关系,多次通过宴请、赠送礼品、组织免费郊游等方式争取交易机会。自2003年1月至12月,北京市安达康医药有限公司以业务费名义共向上述单位支出38万元,以换取高达278万元的药品销售额。

  北京京卫国康医药有限公司则是以科研协作费的名义,向北京儿童医院支付钱款0.8万元。国药医药发展公司是以宣传促销的名义向北京儿童医院支出业务费20.3万元。

  北京市工商局西城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有关规定已对这3家企业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处罚,罚金共计40余万元人民币。同时,这三家的企业已被锁入企业信用体系警示系统,其法定代表人3年内将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和股东。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