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学车者竟找“的哥”开夜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13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23日电很多驾校“学生”多“老师”少,学车者等上一天也只能摸上四五次车,为了增加实际锻炼、尽快掌握驾驶技术,目前在沈阳,拜无教练资格的“的哥”为师夜间“加班加点”训练成了一些人的选择。据《辽沈晚报》报道,有关部门担心,夜训车将成为马路上的又一“隐形杀手”。

  一位夜训者告诉记者,他现在每天半夜都在练路面。他介绍,带他的教练是一名“的哥”,练手的车就是司机夜间用来跑出租的的士,他和“的哥”达成协议,每天晚上11时开始练车,费用是5个晚上(每次3个小时)400元钱,合一个小时30元左右。

  记者暗访了几位“的哥”教练。用他们的话说,学车者其实根本都不用去驾校。一位“的哥”介绍,晚上警察较少,特别是一些偏僻路面,练车者不用担心被抓,加上夜间车辆不多,练车也比较“安全”。出租车到了半夜生意一般不好,教人学车是一个好办法。一般练一个小时30元左右,也为学车者省钱了。

  记者了解到,在沈阳,这样的地下练车者还不在少数。交警部门对此表示,这种行为是违法的。根据相关规定,无驾驶执照的驾驶人将会被处以拘留和罚款,而驾驶人将车辆转交给无驾驶执照者驾驶,该驾驶人将被吊销执照并处以罚款,罚款额度为200元至2000元不等,无证驾驶人肇事并造成他人死亡还将追究刑事责任。而且,这种铤而走险的练车方式非常危险,学车者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