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工腰痛多起来 医生建议多喝咸菜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21 浙江在线

  根据宁波市第一医院的统计,进入7月份高温以来,病人越来越多。这几天每天上午前来就诊的病人已达五六百人。

  “来的病人中40%都跟最近的高温天气有关。”宁波市第一医院内科门诊周晨初主任告诉记者,“高温会引起很多疾病,真正的中暑只是一部分。”

  据悉,因为天气太过炎热,除了上午,前半夜因为医生相对白天较少,也形成了一个就诊高峰。

  据宁波市一医院急诊室的郁敏敏医生说前两天的一次夜班,有三个医生坐诊,但大家还是忙得“头都抬不起来,不停地开方子”。直到后半夜病人才少了下去。粗略估计,那天晚上接待了120多个病人。

  据介绍,高温引发急性肠胃炎、上呼吸道感染甚至心脏病较多,如果在太阳底下长时间曝晒,就容易引起中暑。严重的时候,高温会导致脱水,结石病人也比平时多了80%。

  周晨初医生提醒,“特别是民工兄弟们腰痛的一下子多起来了,都是结石引起的。一定要多喝水,最好是能多喝点盐水,比如咸菜汤之类的。”

  记者从宁波几大医院采访的情况来看,如果输液,不妨下午去医院,一般都比较空,不用像上午和晚上那样排长队、等位子。此外,宁波市第二医院新近开通了交警绿色通道,在值勤中发生中暑等症状的交警们可不用挂号,直接通过交警绿色通道及时就诊。来源:都市快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