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人执法队突袭“影吧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31 信息时报
  前晚,墩和路一家乌烟瘴气的黑影吧吸引了大批外来工和学生。本报记者周涛摄

  本报讯(记者成小珍通讯员张任)10平方米左右的出租屋灯光昏暗、烟雾缭绕,数个年轻人光着膀子,通过小电视看着影碟,这是广州市文化执法人员前晚突检海珠区康乐村黑影吧时的一幕。当晚执法队伍清查了该街的8家影吧、3家黑网吧,收缴影视器材114套,暂扣电脑77台。

  黑吧隐藏出租屋内

  据了解,海珠区凤阳街内街巷纵横,地形复杂,分布了不少无证无照的黑网吧、影吧。有的网吧挂着“电脑培训”招牌,实际上主要做学生生意,还有的网吧则整日关着大门,必须要熟悉的人指点、敲门后才能进去。由于开在城中村出租屋内,存在严重安全、消防隐患。

  前晚,广州市、海珠区文化、公安、工商、城管部门及海珠区凤阳街文化站、凤阳工商所等组成上百人执法队伍,兵分六路,于晚上9时起突袭了凤阳街大街小巷,清剿了隐藏在出租屋内的影吧、网吧、游戏机室等。当晚,上百人的执法队伍清查了该街的8家影吧、3家黑网吧、1个游戏机室和一家无证音像店,收缴影视器材114套、电脑77台,有关设备被暂扣。缴获电影光碟7000多张,电视连续剧300多套。

  影吧深夜租看色情光碟

  记者跟随其中一个执法分队来到墩和路一带,步行了大约10分钟,七转八拐,找到了名为“圳佳西”区域,密布的出租屋见不到任何门牌号码,很多店铺根本连店名都没有,却大开着门做生意。执法人员将正在营业的6间影吧迅速控制了起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间影吧直接设在出租屋的一楼,灯光昏暗、烟雾缭绕。6间影吧规模差不多,面积在十平方米左右,摆设着10—20台不等的电视机和VCD、DVCD等影视器材,散落着各类碟片。

  一影吧的店主告诉记者,其影吧开张才2、3个月,不过很受欢迎,现在店里有上千张各类影碟,顾客很多,每天从早上就开门,有时还会做通宵。据执法人员介绍,影吧里放映的几乎都是盗版碟,深夜后,便有人开始租看色情碟。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影吧这种经营形式目前未得到有关部门许可,任何形式的影吧都属于违法经营。

  黑网吧有“吧中吧”

  当晚,执法队在鹭江汇源南大街一巷内找了一个正在营业的大型“黑网吧”,店主闻风而逃。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到50平方米的房子里,乱放着40多台电脑,上网者全都是学生哥,很多都是玩游戏,少数则上网聊天,或看网络电影。仔细一看,该网吧里面还藏着一个小房间,形成“吧中吧”,内设有四台机子,已挤了六、七个人。执法人员没收了所有电脑。(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