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贪官和他们的“神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42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丛福奎:

  崇拜“大师”为升官

  河北省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丛福奎为求仕途升迁,曾找一个寺庙的住持给他算命。住持说他有三步高升,一是当省长,二是当省委书记,三是升到国务院。为了受到神的保佑,他遍访名山,周游名刹,同时在住宅内设佛堂、供佛像,还专设供道台、供神台,每月初一、十五烧香、念经、拜佛。

  丛福奎专程前往山西省五台山白云寺,拜谒住持释昌隆,释昌隆为他“灌顶”,并赐法号“妙全”。为表示对佛的赤诚,丛福奎将贪污受贿来的大笔钱财捐给寺庙,并送给寺庙住持一部轿车。

  贾永祥:法院大楼看风水

  1999年,沈阳市中院新办公大楼即将落成时,院行政处向院领导打报告:“我院审判综合楼工程已接近尾声,法院回迁工作正在抓紧进行。选择吉利的搬家日期已成为全院干警关注的大事,同时也对今后法院的发展和稳定有着良好的精神和舆论帮助,因此准备聘请澳门的周易专家孙某来测定具体的搬家日期,特申请给孙先生1万元费用并给其报销来沈机票等。”

  经院领导批准,风水先生如期而至。该院在他身上花了3万元。风水先生择定“吉日”后,沈阳中院才正式搬迁到新大楼。然而,新大楼启用不久,该院院长贾永祥就被中纪委“双规”。

  冯文超:大修“活人墓”

  在国家级贫困地区重庆黔江石家区渗坝乡,一座刻写“官爵至五品”等碑文的“豪坟”,牵出受贿腐败大案。“豪坟”占地400多平方米,墓地有两处,分别是男墓女墓。墓碑高约2米,大青石制作,碑冠刻满麒麟、蝙蝠、龙凤等图案。两尊雕刻精美的狮子屹立在墓前。该墓自1998年1月开始修建,历时近3年。仅砌“活墓”围墙,就让16名石匠耗费了两年时间。

  这两个墓穴是为活人———重庆市烟草公司副总经理、副厅级干部冯文超修的。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发现,邻近黔江的石柱县县城周围竟有600多座大墓、豪华墓,多为领导干部所建。(吴湘韩整理)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