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作业不按部就班课堂上爱“拷问”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42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胡一刚进入进华中学时,没有突出表现,预备班时还有几次考试不及格,但任课老师很快发现胡一有很强的爆发力。物理老师俞南薰告诉记者,他很喜欢提问,有时就是对老师的“拷问”!他提的问题很多都是跟书本没有关系的,但是问题有一定的深度和层次,这说明他会分析书本上的知识,并将知识点进行扩散、延伸。

  不喜欢按部就班做作业,课堂上不跟着老师的思路走,经常提一些怪问题是不是故意刁难老师?部分老师、学生对胡一的一些行为很不理解,家长知道后也有很大的压力。慎重考虑后,胡一父母找到了陈校长,并签订了一份“三免协议书”:免去做课堂作业、家庭作业;免去单元考试,只参加期中、期末考试;课堂上可以不随老师的思路走,可以自行安排自己的学习内容,但不能影响其他同学的学习,而胡一每次考试的成绩应该保持优良水平。

  胡一回忆道,签订协议后,自己就像脱了缰绳的骏马,有更多时间自学高中的书本知识。

  初三下学期一开始,胡一的母亲向陈校长表示:让胡一报考中科大少年班,陈校长当场表示支持,并将胡一调入该校高三年级的理科班学习。刚进入高三,胡一的语文、英语成绩与其他同学相比差距很大,半个学期后胡一就脱颖而出,全区高考模拟考试时考出了全校第一名。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