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她是个乖乖女——专访国际超模大赛国际总决赛亚军胡巧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43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2004年6月28日,2004“金威”国际超模大赛国际总决赛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总决赛晚会别出心裁,用情景剧的方式贯穿始终,将观众平时难以见到的模特面试、化妆、拍照、健身和排练等幕后工作场景艺术地再现于舞台,打破了以往模特大赛以泳装、晚装来分场次的传统,给人十足的新鲜感。总共有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46名选手参加了两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后波兰选手夺得冠军,而杭州喜得宝旗下的模特胡巧玉荣获了亚军称号。

  几天以后的一个下午,我们见到了这位新晋名模,在灿烂的阳光下,她身着一件宝蓝色的背心,配一条亮黄的窄小短裙,修长的身材越发引人注目,而我刻意地与她保持着两步之遥的距离,一会儿从背面,一会儿从侧面,去欣赏她昂首阔步的美态。

  成功的模特都是努力的

  胡巧玉今年19岁,老家在山东青岛,因为极具身高优势,她15岁就进入大连模特学校,开始向成为名模的理想迈出第一步。模特学校不是短期培训班,而是系统的专业训练,包括走台、跳舞、表演等等,就是这几年的学习,为胡巧玉的专业技能打下了不错的基础。

  胡巧玉说自己的先天条件虽然不错,但长期坚持不懈的形体训练还是非常艰苦的。不论是走台还是平时的生活中,高跟鞋是必需的,因为几乎所有的时装秀都要求模特穿上最细巧的高跟鞋,外表看着光鲜,可脚上常常被磨出水泡来。除了走路要练习,站也不是随便站的,要贴着墙根立得笔直而挺拔。此外就是脸上的表情功夫,也是经过严格训练的,丝毫马虎不得。所以行内的人说:努力的模特不一定成功,可成功的模特一定是努力的。

  乖乖女也能出名

  因为模特需要以自己的肢体语言来诠释服装的美,所以她们至少都有点表演欲,于是我们认为绝大多数模特都是外向型的年轻人。然而胡巧玉实在算不上外向,当她坐下来面对陌生人的时候,很是沉默,并非成名以后的矜持。和很多名模一样,她脸上的表情有点酷酷的,可以想像她在台上的那股冷艳之气,而在现实生活中,她也有点冷冷的,却是个性使然。据喜得宝模特公司的范总说,胡巧玉是一个很安静的乖乖女,没有常人想像中模特的丰富生活,只有在T台上,她才会迸发出耀眼的光彩来。

  胡巧玉说,她跟人混熟以后,才会话多一点。她告诉我,为了宣传今年的国际超模大赛,组委会组织她们去了一趟法国的戛纳,甚至还有机会走了一回电影节的红地毯。这一次的旅行让胡巧玉至今还兴奋不已,她说在那边看到了正在参加电影节的明星,如梁朝伟。那一刻的表情使我发现她确实还很年轻,没有惯常的老成。

  要把名模这碗饭一直吃下去

  尽管很多人认为北京或者上海对于模特们的事业发展更为有利,但胡巧玉还是非常喜欢杭州。她说这个城市有一些让她很喜欢的气质,而且她也接受了说她“噶长”(指她长得很高)的杭州话。不训练的时候,她喜欢和队里的杭州姑娘一起逛马路,虽然她们天天抱怨杭州很难找到尺寸合适的长裤。走在路上,她那181厘米的海拔,配上精致的小脸上漂亮的五官,总是会招来很高的回头率,胡巧玉清楚地知道自己很好看。

  自然,她还很年轻,笑着承认自己还没有变成模特中常见的“名牌动物”,平时的衣服以休闲类的为主。如果问起会喜欢哪个大牌的衣服,胡巧玉会说喜欢LV的一切;如果问起作为模特,梦想穿上谁设计的衣服走台步,她首推迪奥公司的首席设计师约翰·加利亚诺的,她说那种设计会让每一个有幸穿上它的模特迸发出独特而绚烂的美感。

  作为一个专业的模特,胡巧玉已经开始了美容保养,而她有一个公认的业余爱好:睡觉。一觉睡足睡好,她仿佛又是一个全新的人,充满了自信,哪怕现在有很多更年轻的模特涌现成名,哪怕她有一天也会老去。对于绝大多数模特来说,这是有点残酷的青春饭,但她说也有很多名模把这碗饭吃得很好,一直吃到35岁,只要她的美仍然有市场,仍然被大众接受———她希望自己也能一直在T台上走下去。(金周讯)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