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女人花钱轻喜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43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梁彩丽张婉君

  十年前,YSL、BALLY、GUCCI等品牌进入中国,培养出一代高消费群体。今夏,ESCADA、LANCOME、ARMANI等国际顶极品牌旗舰店进驻上海,又将使众多的上海女人跃跃欲试。当女人遇上时装,世界将会怎样?

  如果你是公主,一出生便是富翁,那么不用考虑太多钱的问题,名牌服装尽可手到擒来;如果你不是公主,却是好运的灰姑娘,那么你可能被英俊而专情的王子发现,同样拥有件件华服;如果你即没有公主优越的出身,也没有灰姑娘的好运,却向往名牌服装带来的那份高贵舒适,那么感谢上帝吧,幸亏你出生在妇女解放,男女平等的时代,你大可发挥你的才干,做个金领,拥有想得到的一切;如果你很平凡,以上的优点都没有,那么想要拥有名牌的你只有拼着下半个月只吃盒饭才能攒出一笔资金来满足一次做公主的梦想;如果你根本就不被名牌所诱,对其视而不见,那么你尽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买自己喜欢的花样衣服,那种快乐的感觉或许一点也不比富贵的公主差。

  城市中需要漂亮的女主角,但城市并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般富有,名牌服饰对于大多数女人来说只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因为城市中公主和灰姑娘是少数,更多的只是平凡的女人。她们人前的高贵优雅与背后在菜场的斤斤计较,恰如一幕有些滑稽的轻喜剧,其中的甘苦只有她们自己知晓。近年来名牌服饰厂商在西方利润锐减,他们进军上海更多的是利用了东方人对西方品牌服饰的崇拜,通过在一代女孩心中造梦,来挽救他们下滑的业绩。相比西方人强调务实、简单、随便的消费观,我们是否也该反思我们的消费观?美丽的女主角不只靠奢华的外表,最吸引人的在于她内心中能强烈感染人的快乐情绪!

  花钱赚来自信

  人物:Jenny,年龄:25岁

  职业:某时尚网站编辑,月收入:3500元

  出身弄堂人家的Jenny本来具有一切“平民阶层”小姑娘的特质———精打细算,穿300块以下的衣服,时常逛襄阳路……但经过三年的职业熏陶,从外婆那里传下来的“实惠”生活观发生了“突变”,“优雅”、“品位”已成了她的口头禅。

  这种改造是由外而内发生的———彩妆从美宝莲过渡到兰蔻,逛街地点从襄阳路、六百换到茂名南路、太平洋……迄今为止,她最骄傲的大手笔就是买了一个5000块的GUCCI包包!

  尽管常常出现“财政赤字”,Jenny也从不后悔,“这身行头贵是贵了点,可我的气质指数也相应在上升啊!现在不管走到哪里,我都会抬头挺胸,这种自信是从来都没有过的!再说了,办公室里的‘名牌比拼’那么激烈,花大本钱维护住自尊,这也是形势所迫呀!”

  花钱赢来感觉

  人物:郭盈盈,年龄:27岁

  职业:食品公司行政主管,月收入:6200元

  “现在上海买私家车的人还不算太多,而我就是公司里除几位老总以外唯一的‘有车族’,同事还以为我的家底厚实,其实我是贷了款的。为了买车的事,老爸老妈天天在我耳边唠叨‘这车可是个无底洞,每个月要还贷款,出保养费,你一个女孩子家花这么些钱干吗?’”

  盈盈却不以为然:“上班那么辛苦,难道不该花点钱来犒劳自己?非得像我爸妈那样到老才开始用钱吗?我就觉得超前消费挺好,至少能尽早享受生活,这种感觉真的很棒!再说,贷款的压力也能促使我更加努力工作,尽早升职加薪!”

  花钱换来满足

  人物:Cindy,年龄:29岁

  职业:平面设计,月收入8000以上

  虽然在事业上很成功,但Cindy的爱情到现在还没有着落。时间久了,她发现能排解郁闷的办法只有两个———一、拼命赚钱;二、使劲花钱。“这两件事最能使我体会到自己存在的意义,既然精神诉求永远高不可攀,那就用物质消费来加以宣泄!”

  一到假期,Cindy就会自费出门旅行,亚欧大陆她已经跑了一大半,上个月甚至宣称要去南极长城站!她可以买一万块一件的MaxMara参加酒会,因为对着一帮只认衣服不认人的太太小姐,这种感觉很“有趣”。对着衣柜里扔满的各式各样只“武装”过自己一次的LV、Chanel,Cindy故作咬牙切齿状说:“如果哪天我被炒鱿鱼了,就回来吃它们!”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