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创建绿色网上空间 青少年网络协会发出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3:4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讯昨天,参力口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政府部门代表、互联网业界代表、专家学者代表、青少年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就响应党中央号召,净化网络环境,创建亿万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绿色网上空间,向全社会发出“创建绿色网上空间,推进网络文明建设”的倡议书。

  倡议书提出:

  一、广大青少年在网络建设中居于主体地位,要自觉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充分发挥在网络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努力把自身塑造成为合格的网络公民。

  二、家庭是青少年上网的有益阵地,家长要努力学习网络知识,提高网络素养,引导青少年健康文明上网,把千万家庭建设成为青少年学习求知的加油站,使亿万家长成为青少年防止网络伤害的保护神。

  三、学校是青少年学习网络知识的主渠道,要大力普及网络知识,强化网络应用能力,积极开展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网络文化活动,成为培养青少年健康网络品格的有生力量。

  四、网吧是青少年体验网络生活的重要场所,要严格执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等国家法律法规,坚决拒绝黄赌毒等不良信息,充分发挥自身的网络优势,成为提高全民网络知识水平的重要基地。

  五、互联网站是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园地,要严格执行《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大力开发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体现人类优秀文明成果的网络文化产品,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青少年,把最美好的精神世界展现给青少年。

  六、政府部门是推进网络文明建设的主导力量,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净化网络空间、促进网络发展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一手抓繁荣,一手抓管理,综合运用经济手段、法律手段、行政手段和技术手段,创造促进青少年成长发展的网络环境。

  七、社会团体是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在政府监管和市场调节的空白地带发挥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整合社会资源,协调各方力量,成为创建青少年绿色网上空间的坚强纽带。

  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作为运用网络手段力口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社会团体,要成立专门网站,建立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要积极建议有关部门,加快公益性网吧的建设进程;要积极协调社会力量,开发和推荐有益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短信、游戏、原创文学等网络文化产品。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创建绿色网上空间、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努力把青少年一代培养塑造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