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公布9-11调查报告专题 > 正文

布什寻求将9-11最终报告所致政治损失降到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5: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22日表示,“9·11”独立调查委员会最终调查报告所列的美国防务方面的许多失误,是在2001年他入主白宫之前就已经出现了的。布什寻求将调查报告给他造成的政治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目前正谋求总统连任的布什声称,自“9·11”事件以来,他已经使美国变得比以前更加安全了。布什保证说,他将认真考虑“9·11”独立调查委员会在报告中所提出的建议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但不愿意响应调查委员会的呼吁,增加国家情报局主任这一新职务。

  布什说:“我赞同他们在报告中得出的结论:恐怖分子能够充分利用我们在国家防务方面的制度漏洞,而这种防务政策已经实施了10多年时间。调查委员会的建议跟本届政府的策略精神是一致的,我们要弥补这些过失,赢得反恐战争的胜利。”

  当天,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在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的“吉姆·莱雷尔新闻时刻”栏目中表示,“我们进行情报改革的意愿不成问题,我们打算进行情报改革……而且,我们打算进行较大动作的情报改革。”

  在最终调查报告里,美国“9·11”独立调查委员会对布什政府和克林顿政府同时提出了批评,称两者都未能充分认识到“基地”组织的危险,并有效地消除“基地”组织给美国带来的威胁。

  接到有关“9·11”问题的最终调查报告后不久,布什总统来到位于芝加哥郊区的东北伊利诺伊公共安全训练大学,对一群对他比较友好的观众发表演讲,阐述自己对国土安全问题的看法。他说,他正在考虑新中情局局长的人选问题,但拒绝表明是否会听从独立调查委员会的主要建议,新设一个负责监督全国情报机构的国家情报局主任一职。

  布什说:“调查委员会建立进行几项改革,以提高我们的情报水平,使我们更好地预测即将出现的威胁。当然,我们将认真研究他们所提出的所有建议,我们赞同他们的这个说法:不同情报机构之间需要更好地进行协调。”(固山)

  相关专题:美国公布9-11调查报告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