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认为中国经济未出现过热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0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据香港文汇报发自上海的报道,200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瑟夫.斯蒂哥里茨(JosephStiglitz),昨天在沪参加“中美财经传媒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时表示,他认为中国的经济并没有出现过热的迹象。

  斯蒂哥里茨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教授,因为创立了“信息经济学”而驰名世界。他认为,中国的经济过热问题可能被夸大,实际上没有足够的证据能够证明中国的经济过热。

  他指出,经济过热主要有两大指针,贸易赤字和通货膨胀。

  但从去年9月中国的情况看,当时出口略有盈余,之后有非常小的赤字,这表示经济过热并未到令人担心的程度。同时,中国正由通缩变成低的通胀,这也是个好现象。斯蒂哥里茨认为,只要贸易赤字不继续变大,通胀率不上升,就很难说中国的经济过热。

  斯蒂哥里茨指出,中国目前劳动力效率大大低于发达国家,随着高科技的使用,中国的投入与产出比还会大幅提升,届时还会取得更高的增长。

  他还说,中国有保持7——9%持续增长的能力,也有可能会有更大的增长,因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在世界历史上都是前所未有的,所以没有人知道中国经济增长的极限在哪里。(金玥珏)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