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汇理财百姓自己可做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09:0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樊莉辉 实习生 孙媛 通讯员毕纲)就在今年外汇理财市场“你家唱罢我方登场”、各家银行外汇理财新产品层出不穷的背景下,为规避市场风险,各家银行仍然将“提前终止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但记者获悉,民生银行南京分行从今天起推出的“民生财富”二期外汇理财产品将改变这一状况,除了在国内首次赋予客户“提前终止权”,还以回归客户本位争取客户的垂青。

  保本型产品“一网打尽”

  竞争的激烈使各家银行必须在产品上下足功夫,吸引更多的眼球。民生银行即日起推出的“民生财富”二期外汇理财产品共有5个品种,不仅包括18个月的美元A计划、15个月的港币B计划、2年的美元C计划、3年的美元D计划,而且还有南京地区率先亮相的欧元理财产品———2年的欧元E计划。其中,A计划、B计划、D计划和E计划为固定收益型产品,收益率分别是2.55%、1.6%、3.5%、2.25%;C计划为与3个月美元LIBOR利率挂钩型产品,年收益率为3.5%,其中D计划3年累计固定收益将达到10.5%,为目前市场上同类外汇理财产品中收益最高的。

  值得一提的是,民生此次推出的5个外汇理财产品,不论是固定收益型还是利率挂钩型,全部为保本型产品,因此能使客户风险度降到最低。这点很具“杀伤力”。据了解,目前南京其他银行外汇产品也是各有千秋。肯定的是,外汇争夺战这场戏已渐至高潮。

  自己的收益自己做主

  在其他银行还停留在限制客户提前终止权的背景下,民生银行在二期外汇理财产品打出了“客户可提前终止权”这张王牌,这会令市场产生震撼。因为客户拥有了终止权,即意味着银行不再有权提前终止,能够充分保证外汇理财的稳定收益,类似银行定期存款一样风险无忧,但收益率却是同期定期利息的5倍多。对于客户关心的理财准入门槛问题,民生银行表示,外汇理财本身就是聚少成多的集合理财,因此所有美元产品起售金额仅为100美元,港币产品起售金额为1000港元,欧元产品起售金额为100欧元,这为众多小客户提供了获取专家理财的投资机会。

  专家建议普通市民参加外汇理财时,除了关注收益和提前终止权外,还应关注投资期限,从目前的市场走势分析,美元利率走势将有一个中期上涨,因此当前购买3年以下的产品较为稳妥。

  《江南时报》 (2004年07月24日 第十七版)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