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沙严把环保关(上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0: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市环保局负责人透露,新建项目想进南沙,将通过层层筛选。环保部门提前介入,实行严格的环保把关。到目前为止,已经多次拒绝多个未符合环保要求的投资项目。例如:一个总投资约15亿元、年投产30万吨的造纸项目想进入南沙,由于其污水排放量大,且难以达到省环保标准,被拒之门外。其他如造船厂、热镀锌板厂选址,环保部门都会提出具体意见。

  在坚决拒绝环保不达标的项目进入南沙的同时,市政府还斥巨资对南沙的自然环境进行绿化美化。“过去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共有40多个采石场,由于开发区内没有工业,这些采石场便成为全区的经济命脉。”原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2002年,大南沙开发后,市政府先后投入3.4亿元,对这些采石场进行全面复绿工程。超过95%的采石场都已完成复绿,仅剩的两个采石场复绿工程也正在推进。”

  与此同时,按照建设生态南沙的目标,市政府还在南沙的道路建设、湿地保护、土地开发等方面加大环保力度,如道路及高速路两旁建50米宽的绿化带;规定两年未开发的土地必须绿化或者复耕;保护好沿海的红树林等。目前,南沙开发区中心城区绿化面积已经超过50%,新增绿化面积200多万平方米。

  开发规模各项指标居全国前列

  “生态优先”战略筑出绿色“金窝”,南沙开发区招商引资成果喜人。南沙大开发两年来,已批准外资项目44个,合同总投资额达13.35亿美元,平均每个项目3034万美元;内资项目75个,总投资额22.86亿元人民币,平均每个项目3049万元。内外资引进位居国内开发区前列。目前已引进的项目中,在重型工业方面,JFE40万吨热镀锌项目已正式动工兴建,明后年可建成投产;丰田规划为50万台的发动机项目也在动工筹建中,计划于2005年初投产。在港口物流方面,到今年9月,广州港南沙港区将有4个5万吨级多用途泊位建成并投入使用。

  大批房地产商也接踵而至,纷纷在南沙安营扎寨,一个适宜创业发展和生活居住的现代化海滨新城渐现雏形。(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