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艺术家王侠军在中国美术馆展示玻璃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三日电(林邓露)空灵苍劲的盆栽交错出令人胆颤惊心的平衡,简洁神圣的器皿展现出大开大合的堂堂气派,庄严欢喜的菩提显露出与现代人情感兼容的神情:这些玻璃奇景明天将在中国美术馆“风光·琉园--王侠军现代玻璃艺术展”上一一呈现。

  具有“中国玻璃艺术先锋”美誉的台湾玻璃设计师王侠军今天在此间对传媒表示,这是他首次在大陆举办个人作品展。此次展出的作品包括“风光”、“器魄”、“喜跃”、“佛像”四个系列,共四十六件。其中的风光系列是二00四年的最新作品。这些玻璃艺术品以中国传统的历史文化底蕴为基石,溶入西方现代创作理念,以精粹的工艺表现出中国的人文、风景、花鸟、生活态度,刻画出中国玻璃的独特表情。

  王侠军曾在美国底特律研习玻璃艺术创作,后在台湾成立了玻璃工作室,并于一九九四年成立“琉园”,致力推广中国玻璃文化,接续两千年中国玻璃工艺历史。他首度钻研发扬了中国特有的脱蜡铸造玻璃工艺,成为中国现代玻璃艺术创作的领军人物,受到国际广泛赞誉。

  王侠军先生的作品曾于一九九三年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展出,其中五件作品被永久典藏,成为该院收藏近代工艺作品第一人。其作品还获美国、英国、日本等国的博物馆收藏。

  据了解,北京是王侠军个人世界巡回展的第一站,展期至八月二日。其后,展品还将赴香港、纽约、法国、捷克、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展出。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