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护法机关与中国商户代表团举行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据新华网报道,以哈萨克斯坦财务警察总署主席卡尔穆尔扎耶夫为首的哈护法机关代表团23日在中国驻哈大使馆同中国商户代表团举行座谈会。双方就旅游购物、包车包税、劳务许可、签证和纳税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和建设性的沟通与讨论,达成了广泛的谅解。

  最近,哈萨克斯坦税务部门对阿拉木图市的银行系统和外国商户进行突击检查。在历史形成的非正规贸易条件下从事商业活动的中国在哈公民再次遇到诸多困难,这引起了中国驻哈大使馆的高度重视。中国驻哈大使周晓沛日前已经就此问题分别同哈总检察长、内务部长和财务警察署主席进行会晤,就保护中国在哈公民合法权益问题进行了交涉。

  本次座谈会是在中国驻哈大使周晓沛的主持下进行的。周晓沛说,中国中央政府对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的生存状况十分关心和重视,大使馆会尽一切努力帮助解决同胞的困难,最大限度地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一方面,在哈生活和经商的中国公民应主动遵守哈的现行法律制度,依法纳税;另一方面哈护法机关应按法行事,保证中国公民在哈人身安全和自由经商活动。他说,至于“灰色清关、包车包税”等历史形成的民间贸易问题,应从维护中哈两国友好关系、扩大双边经贸合作的大局出发,逐步、合理、循序渐进地整顿解决。

  卡尔穆尔扎耶夫说,今天哈护法机关代表团来中国大使馆同中国商户代表进行直接对话,是为了向中方表明哈方对解决哈中两国民间贸易问题的诚意。哈萨克斯坦是一个年轻国家,国家政治经济秩序的许多方面需要不断进行建设和完善,在这一过程中会出现这样和那样的问题,在中国商户遇到困难的问题上存在着哈方的责任,但一些中国商户本身也存在着不懂哈法律、经商手续不全等问题。

  30多名中国商户代表在近3个小时的座谈会上,向哈方代表团当面提出了他们在经商过程中遇到的在纳税、签证、人身安全、劳务许可等方面的各种困难,叙述了他们所遭遇的诸如没收护照、查封货柜、索贿等不公正待遇的情况。哈护法机关负责人向中国商户介绍了哈的法律法规及处理这些问题的办法,并承诺就有关问题写成类似法律指南性质的专门材料,通过中国大使馆向中国商户发放。

  中国商户代表一致对这次座谈会的结果表示满意。据估计,目前在哈共有约8000名中国个体经商人员,主要集中在哈前首都阿拉木图市。(记者陈俊锋任瑞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