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1:17 燕赵晚报

  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听取意见

  据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 中共中央日前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领导人、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我国改革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越是关键时期,越需要中国共产党人同党外人士团结一心,越需要各方面人士群策群力,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共同奋斗。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通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考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中央领导人、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先后发言。

  在认真听取与会者的发言后,胡锦涛强调,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实质就是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优化经济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逐步消除可能导致经济大起大落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以充分利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实现又快又好的发展。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统一认识,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提高宏观调控水平。要紧紧抓住粮食生产不放松,继续加强农业基础地位。要继续采取有效措施,缓解煤电油运的紧张状况。要坚持标本兼治,不失时机地深化改革。要关心群众利益,保持社会稳定。当前,尤其要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和各种救灾、减灾工作,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