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商务部正式受理对我袜子设限申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1: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王维宣 摄

  本报讯(记者李琼)记者昨天从商务部对外贸易司获悉,美国东部时间7月21日,美国政府公布,美商务部已于当地时间7月19日决定正式受理业界提出的对从中国进口的袜子产品采取纺织品特别限制措施的申请。

  最终裁决预期10月公布

  根据美国有关实施程序,该案目前已进入30天的公众评论期(8月23日截止)。美政府将在公众评论期结束后60天内作出是否要求与中国进行磋商的决定。一旦中国收到磋商请求,根据美国国内有关实施程序,美方将对中国相关袜子产品对美出口的数量限制在设限当月前14个月的前12个月出口数量的107.5%(毛制袜子为106%),设限期为一年。

  上海力拓针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培鑫告诉本报记者,“我们的产品100%供应美国市场,如果美方对中国袜子实行配额限制,我们会受到严重影响。”

  据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介绍,为应对美国可能采取的贸易保护措施,来自上海、江苏、浙江三地20多家相关企业已于近日发表联合声明,坚决反对美国4家纺织品团体要求对中国袜子出口美国市场实行配额限制的申请,并吁请业内企业配合行业协会和政府有关部门共同维权,制止美方所谓贸易保护措施的出台。

  声明指出,美国国内袜子制造商90%以上生产全棉袜,而中国出口的袜子以人造纤维原料为主,从质地上讲,不属于有相似或有直接竞争的产品。至于棉袜,中国产品只占美国总棉袜进口量的不到1%,在美国棉袜进口供应国中仅列第13位。尤其是今年1月到4月,中国棉袜出口美国市场的数量还比2003年同期下降了72.49%。因此,中国袜子根本谈不上造成美国市场的混乱,更不可能构成对美国棉袜制造商的威胁。

  美进口商反对贸易保护措施

  此外,美国进口商和中国生产商也首次公开联手,反对美国实行有关贸易保护措施。美国进口商TTI公司和Adidas公司起草了相关文件,对美国国内棉袜生产商提出的贸易救济申请的合理性提出质疑和强烈不满。美国TTI公司执行董事StereMostofsky表示,“7月19日并不是最终的裁决,希望中国生产商、出口商和政府能利用随后30天的公众评议期以及之后60天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中国政府的协商期尽快采取行动,去争取我们的利益。”(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