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人游 香港看好福建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1:35 东南快报
  7月1日首次办理港澳通行证的福、厦、泉三城市居民,22日可以拿到《往来港澳通行证》,以个人游的形式前往港澳地区旅游。那么,香港将如何迎接内地个人游的游客?21日记者(以下简称记)采访了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臧明华(以下简称臧)女士。

  记:您对福建的个人游市场是如何评价的?

  臧:福建是香港的重要客源地,福州、厦门、泉州都被香港列为个人游高增长和具有发展潜力的城市。

  记:针对个人游,香港当地将采取什么优惠措施?

  臧:正在举办的香港购物节,有近3000家商铺参与,并采取一系列优惠措施。比如一些商家推出港币和人民币1∶1购物、出示《港澳通行证》优惠100港元等措施。

  记:个人游的游客在香港兑换人民币是否有困难?

  臧:不会。香港许多商户都接受人民币信用卡,到处可以看到“欢迎使用人民币”的字样和标志,长城卡、牡丹卡、广发卡都很好用。

  记:个人游的游客如何解决交通问题?

  臧:个人游有专属乘车证。以个人游身份到香港的游客,在城市间穿梭,地铁是必须要坐的。游客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地铁一天乘车证,每套售价50港元,游客可在有效期内无限次搭乘地铁;另一种是机场快线游客八达通,是一种可多次使用的储值卡。

  记:那么个人游的游客将如何解决住宿?

  臧:最好是预订住宿,可通过旅行社代办交通和酒店住宿,可享较优惠的价格。也可浏览香港旅游发展局官方网站www.discover-hongkong.com查阅酒店资料。

  记:在“9+2”泛珠三角旅游合作协议上,签署了“无障碍旅游”的合作,香港今后将如何开展与福建的旅游合作,将如何促进个人游?

  臧:希望能与福建旅游业界捆绑合作,双方共享国际客源市场,使福建成为香港旅游市场的延伸。(来源:韩娜)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