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敌人不懂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1:35 春城晚报

  没有人叫过他的大名,几乎所有的人都叫他“敌人”。

  敌人因贪污250万元,被判处死刑。认识敌人的人,无论是他的敌人,还是他的朋友,都说敌人曾是个好人。敌人上学的时侯就是个听话的孩子,十多年前,在我们那条还没有一个孩子能考上大学的街上,敌人实现了“零的突破”,考上了北京的一所名牌大学。大学里的敌人是女生们的偶像,他英俊潇洒、文武双全,学习成绩优秀,打得一手好篮球,还参加过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有一个杭州的美女,一直“死迷”着敌人,她甚至还写了一首诗叫做《情人!敌人!》,但敌人却从未被美色所动。毕业时,美女的眼泪像大运河一样,从北京流到了杭州。敌人也回到了家乡,仔细侍奉着他的老母。敌人凭着他的本事进了一家公司,并很快升任了财务主管,收入也不菲,母子俩的日子也过得顺滑。

  偶然,有一个美人进入了敌人的视线,且越走越近,最后,终于在敌人的有效射程内,中弹,美人难过敌人关,被敌人俘虏,敌人也难过美人关,被美人擒获。

  敌人帮老婆找了一份差事,敌人的老婆成了一家公司的秘书,年轻漂亮加上会左右逢源,很得上司的赏识,她渐渐地应酬也比敌人多了,挣钱也比敌人多了,回家的时候也少了,搂着敌人的脖子说悄悄话的时候也少了,终于有一天,美人对敌人说:“你不觉得我们还和你妈一起住在这清朝的破屋里,哪儿有点不合适吗”?“你没有嫁给我之前不是连片破瓦都没有吗,现在反倒嫌起我来了,你又觉得合适吗?”敌人说:“笑话!离了你,我同样也能吃香的喝辣的,也能有汽车洋房……”那天晚上,敌人失眠了。

  后来,敌人买了自己的房子,敌人的老婆也开起了自己的轿车,两口子也不再吵架了,再后来,敌人出事了,查明他贪污公款250万元,敌人自感问题的严重性,从看守所捎信出来说,让老婆把房子和车子都卖了,再把在银行的存款取出来,把款还上,也许能减轻一点罪,老婆没有表态,有关部门在查扣敌人的财产时,发现房子、车子和存折的主人都换成了大家都不认识的人,老婆站在一旁,一脸冷笑,她说:“敌人的钱全都被敌人自己赌博输掉了。”

  认识敌人的人都说:敌人从不赌博,即使是赌博,250万也不是一天两天能输掉的。敌人的老母,一病不起,终于走了,大家没有将这个噩耗告诉敌人。因为敌人是个够朋友的人,有许多人都在为他的事奔忙,但法不容情,敌人被终审判处死刑。等死的日子是难熬的,敌人说他并不恨任何人,只恨他自己,他很想见老婆一面,但这个愿望终未实现。

  敌人死了,朋友们替他收了尸。敌人死后两个月,敌人的老婆在敌人的房子里和别人结了婚。

  过了很久,有一个女人找来,她自称是敌人的朋友,她带走了敌人的骨灰,临走的时候她说了一句:“敌人不懂爱情!”听口音,她好像是杭州人,长得比敌人的老婆漂亮。

  公孙欠谀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