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猜想张艺谋武侠III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1:35 春城晚报

  《十面埋伏》一边被娱记和网友笑骂;一边在各大影院火爆上映,看来张艺谋这次又是有得有失,重蹈了《英雄》的覆辙。为了改变观众对自己的不良印象,再赚一回盆满钵满,精明的老谋子不得不从现在开始,策划武侠影片系列第3部。谁也不清楚张导演心里在琢磨什么,不过我们可以大胆猜想一下。

  演员当初拍英雄,张艺谋找过成龙,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合作成功。现在好了,成龙拍了部烧钱不卖座的《环游地球80天》,惹得好莱坞片商闻名而色变。成龙尴尬地表示:从此只拍中国片。他们两人,真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再说,能被张艺谋看中的华人巨星本来就不多,周润发和成龙,谁的身手更敏捷?当然是成龙了,第一男主角非他莫属。女主角?反感章子怡的请举手?对不起,举手的人再多,张艺谋也会视而不见。在张艺谋的脑海中,有几人能比得上章子怡的知名度和吸引力。换句话问,不知道章子怡的请举手?没人吧?这就叫卖点。再多的绯闻和批评,只不过是侧面广告。

  剧情古话说:历史成就英雄。为什么金庸比古龙高明?聪明之处在于他擅用历史。《英雄》是秦朝的故事,《十面埋伏》是唐朝的故事,那么,下一部也将会发生在中国历史上的黄金朝代。成吉思汗创建的元朝,是中国人的骄傲,张艺谋正好没拍过,他能不动心吗?传统武侠小说有3大元素:报仇、破案和寻宝。《英雄》和《十面埋伏》用了前两个,还留了一个。故事自然水落石出:成吉思汗病逝,其征战各地收刮来的金银珠宝不翼而飞。章子怡扮演的公主本无心寻宝,却在意外中知道了具体位置。她被成龙扮演的将军所掳,在路途中产生了爱情。原来,她和他,还有许多鲜为人知的秘密……

  幕后副导演是谁?你一定想答程小东。程小东的动作设计的确不错,可惜没拿过奥斯卡。《黑客帝国》的影迷可以出来了,荧光棒和口哨都准备好,张艺谋的下一个合作伙伴是——外国人都知道的袁和平。袁家班现在是香饽饽,如果还想更香,向张艺谋投降是最好的选择。谈到主题曲,不能不提糟糕的巴特尔,听不懂也不能感动人,张艺谋完全可以去请席琳·迪翁,听不懂还能够感动人。价钱太高?凑合一下用国乐吧,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强烈推荐女子十二乐坊。她们声色俱佳,她们需要被世界承认。

  (春城晚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