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想无聊吗?看韩剧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1:35 春城晚报

  在众多朋友中被公认为拥有高级趣味的我,其实是不太喜欢公开承认自己也看韩剧的,那样好像有些破坏了大家辛苦为我建立起来的良好形象。不过,人生中一定会有一些无聊的坚持,无聊的我不得不承认,看韩剧更能考验一个人窝在电视前的本领。

  韩剧里有很多的不合理,看过的人都知道。

  有些爱情故事的发展就是要在慢火加温下才能培养出观众的情绪,这样的处理方式我绝对了解也绝对支持,但是如果在正常状况下两个小时就可以演完的剧情非得拖到4个小时以上,那么除非有帅到不行的男主角、痴情到没救的女主角,要不然就是梦幻般的取景拍摄,或是让人目不转睛的服装与配件,否则惟一能解脱的方式就是遥控器上的快转键了。

  当然如果你是个有效率的女人,更棒的方法就是边看韩剧边做家事。

  我就曾经有看韩剧看到清晨4点的经验,很少看电视撑过12点的我为何能一路奋战到结局,还不是因为自始至终我从没有乖乖的坐在电视机前,而是忙着洗衣服擦地板。就算离开电视十几分钟的时间,再回来看也还是可以跟得上剧情,韩国电视台如此地为女性观众设想的确令人感动。

  找其他女人一起看韩剧,也算是个很有创意的活动。

  只有几个女人一起看韩剧时,才能够一边骂着剧情的发展一边津津有味的看下去,更资深的还能看到剧中的细节,然后天马行空的推测故事接下来的发展。知道吗?主角可以失去记忆、身患绝症、意外失明,反正越是令人吐血翻白眼的剧情,越有可能在韩剧里出现。看韩剧能增进女人们之间的情谊,更可以练习脑力激荡,这或许是韩国电视台所始料未及的吧。

  但是就算是功力再深的女人,还是可能会情不自禁陷入韩剧的陷阱。因为就算剧情再拖再扯,只要有一个能让所有女人情感融化的百分百男主角,那么所有的折磨都不再是折磨,而是苦涩中带着酸甜的幸福。

  就为了一个在现实中绝对不会遇到的完美男人,我认真地看完了《冬季恋歌》。这样算是逆向操作吗?明明知道不可能拥有,倒不如将这无可救药的情绪发泄在电视剧里,也不愿意把这样的期待加附在现实中的男人身上。

  聪明的女人懂得找寻属于自己的幸福,毕竟像女主角这样动不动就掉泪的日子,长期下来只会让自己精神衰弱,而绝对不是正常人能过的生活。顶多在多愁善感的日子不断听着电视剧原声带,或是在下雪的日子里围着漂亮的围巾出门散步,要不然就是在安静的夜晚望着窗外的满天星斗,我想这样的韩剧后遗症还算是可以接受的吧。

  玮 琪(春城晚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