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匪抢劫熟人店锤死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1:47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闫晓光 通讯员王华兵) 清晨,一家便利店正在准备新一天的生意,而厄运却在此时降临。三劫匪各拿一把铁锤尾随女主人入店,疯狂地砸向店内三人,导致一死两重伤。这样残忍的行径,等待他们的当然是法律的严惩,昨日,经最高院和省高院核准,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其中两人死刑,并于宣判会后立即执行。

  广东揭阳市人黄杰周和湖南新晃人吴泽君与张语同在深圳打工,并结为好友。2002年4月11日,黄杰周向另外两人提议,称他认识一个熟人开有一间便利店,资产丰厚,如果抢一把可以大赚一笔,两人当场同意。于是,黄杰周购买了三把铁锤,并给三人作了分工。

  4月15日上午7时多,三人各携带一把铁锤,黄杰周还带了一把匕首,吴泽君携带一把小刀,到便利店附近埋伏起来。没一会儿,便利店女主人罗某刚好外出晨练回来,黄杰周大模大样的走出来跟她打了声招呼,尾随进入店内的厨房。罗某没有丝毫防备,背对与黄杰周聊天,突然铁锤砸了下来,被击中脑袋的罗某一声惨叫倒在地上。服务员刘某(化名)听到叫声冲入厨房,埋伏在外的吴泽君和张语闻声立即冲入厨房,同时用铁锤击打罗某头部,两锤又恰好相碰,张语所持的铁锤木柄竟被打断,可见二人下手狠毒。刘某见情势危急随手拿起厨房的砍刀自卫,但寡不敌众,吴泽君大力夺过砍刀,朝刘某的头部和身上乱砍。黄杰周此时更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朝躺在地上已没有防卫能力的罗某腹部乱捅。还在熟睡的男店主许某闻声走出卧室,张语上前与许某扭打,黄杰周同时用匕首刺上去帮忙。由于三罪犯担心里面的叫喊声被外人听到,随后一起逃离现场。

  事发后三人被送往医院抢救,罗某经抢救无效死亡,许某、刘某经法医鉴定为重伤,其中刘某构成十级伤残。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黄杰周、吴泽君伙同他人采用暴力手段抢劫他人财物,并致人死亡和重伤,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且情节恶劣,危害后果严重,均应依法严惩,法院于昨日对二人公开宣判执行死刑,张语已另案处理。(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