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抢劫强奸坐40台女辗转八地广州落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2:03 信息时报
  专题撰文 记者 刘妍 通讯员 江华流 摄影 江华流
部分赃物
作案工具 警方搜获的作案工具:仿真塑料手枪一支、尖刀2把、催泪剂3瓶、假警察证4张、假军警车牌4副、假武警服2套、假武警驾驶证2本。

  6月22日晚,5名男青年在汕尾市海丰县某俱乐部玩乐后竟将5名坐台小姐骗出外,洗劫一空的同时实施了强奸。因涉及到隐私问题受劫的女青年并未报案。本月上中旬,汕尾市海丰县公安局主动出击,摧毁一个冒充军警跨地区盗窃抢劫、强奸妇女作案10多宗的团伙,并在广州市白云区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年龄28~32岁)和3名销赃人。据该团伙成员供认,他们连续8晚抢劫强奸了40名坐台女子。

  案发海丰

  5名坐台小姐遭劫被强奸

  6月23日,该局刑警大队民警在处理冒充公安行骗的案件中了解到,该县城某俱乐部有5名男青年来到该俱乐部娱乐,当时有5名坐台女青年被他们骗出外后洗劫一空。虽然财物上有重大损失,但5名女青年因此事涉及隐私和难以启齿都未向警方报警。

  海丰县公安局刑警支队警员们虽然是处理其他案件,但是由于5名女青年被骗的案件的肇事者也是冒充公安,因此他们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调查该案后得知:6月22日晚,5名外省女青年在该俱乐部陪5个外省男青年唱歌至次日凌晨1时半后,被邀外出消夜。这10名男女坐上一部无牌白色面包车经县城南桥附近路段时,突然间,车上一男子出示警察证,并自称为公安扫黄队警员,据事主介绍,其中1人小腿上挂有一支手枪。该青年拿出手枪威胁该5名女青年,如果她们敢反抗,就将他们扭送公安、罚款、刑事拘留。5名女青年闻讯后,只能对5名男青年言听计从。5名男子见状,抓住她们不愿声张、怕公安的心理,于是更加肆无忌惮了。他们不但把女青年铐上手铐,同时将她们身上的手机、现金、金首饰逐一掠走,并将她们劫持到广汕公路大液桥旁一小路实施了强奸。

  广州落网

  5嫌疑人白云区被抓

  汕尾市海丰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陈宝芳接报后,指示副局长郑海陆成立专案组开展缜密侦查。汕尾市公安局也派员来指导。据介绍,起初,专案组确定犯罪嫌疑人可能逃亡梅州、河源等地,但是专案组分析案情后,果断作出决定,估计犯罪嫌疑人可能逃亡广州。获悉歹徒已到广州后,专案组即于7月2日赶赴广州监控,在省公安厅的指导下追踪到同和路某宾馆。7月3日凌晨2时多,该伙涉案人员分别驾乘摩托车和悬挂戍A牌的白色面包车进出同和路某酒店等服务场所,种种迹象表明这伙人正寻找落脚点聚集歇息。

  当晚,办案民警在酒店附近巷口伏击发现了那辆戍A面包车,并排查出目标在该酒店319房。专案民警随即冲入房中,现场将5名正在赌博的歹徒抓获。据统计,专案民警在行动中搜获作案用的仿真塑料手枪一支、手铐3副、尖刀2把、催泪剂3瓶、假警察证4张、假军警车牌4副、假武警服2套、假武警驾驶证2本及部分赃款赃物等。

  歹徒劫财劫色又抢车

  5名歹徒被押到海丰后,经过民警连夜突击审讯,终于交代,他们来自河南、四川及福建等地,自6月19日纠合一起后,除6月22日晚在海丰抢劫强奸5名坐台女子外,还连续8晚用同样手段侵害了40名坐台女子。此外他们还偷盗抢劫了一批车辆。

  连续8晚抢劫

  强奸40坐台女

  他们分别是包括6月19日晚在增城市区、6月20日晚在博罗县城、6月21日晚在惠东县城、6月23日晚在陆丰市区、6月24日在河源市区、6月27日晚在龙川县城等地的夜总会,共对40名坐台小姐实施抢劫、强奸。

  据该案件侦破民警汕尾市海丰县公安局刑警支队林副大队长介绍,该团伙犯罪嫌疑人穷凶恶极,作案的手段非常恶劣。在惠东县城作案时,由于县城比较繁华,犯罪嫌疑人仅仅是实施了抢劫,在大路边就让女青年下车了;而6月23日晚在陆丰市区作案时,犯罪嫌疑人选择强奸的地点是在边远山区,深入到小路1公里处;6月27日晚在龙川县城时,与小姐讲好每次300元的价钱后,又将刚给她们的钱抢了回来。据了解,他们前往上述各地娱乐场所“消费”时,挑选的小姐并不取决于姿色,而是观察她们手上、脖子上挂的饰物,所拥有的手机的款式是否新潮、值钱。

  下迷药盗抢车

  再来广州销赃

  6月份以来,上述5名歹徒还在肇庆市一偏僻马路边盗窃一部东风牌汽车,在清远市抢走一辆白色面包车,及在河源市等地盗车和抢车各2部,总值30多万元,大多在广州销赃了。

  据悉,在广州市白云区,他们自称要租一辆车到清远游玩,到了清远后,在水杯里的饮料中放了迷幻药,趁着司机不清醒的时候,不但将白色的面包车劫走了,还将司机身上所携带的现金洗劫而去;同样的手法他们也在河源实施过一次,以及到龙川旅游抢了一辆旅游车。

  7月5日,专案组民警赶到广州白云区,抓获3名销赃人员,缴获赃物面包车及大货车各一部。(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