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联社对西安水灾照片造假一事作出处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2:10 新华网


这张“假照片”将原本只漫到小腿的水位人为的“抬高”到了腰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香港7月24日电 香港《经济日报》近日报道,美国美联社在7月15日播发了一张有关陕西省西安市区水灾的照片,后来发现,这张照片有假造之嫌,美联社已通知用户停用这张照片,并且将不再使用该照片作者提供的任何图片报道。

  7月14日,陕西部分地区降暴雨,省会西安市区的部分街道积水严重。美联社播发了一张西安淹水的照片。照片中显示,街头水深及腰,民众在湍急的洪水中,艰辛地推着自行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车和三轮车前行。但在新华社提供的照片中,街头的水只淹到膝盖以下,而且人们还可以在街上推着自行车前行。

  后来,一名芬兰读者在报上看到美联社的这张照片,认为照片有加工之嫌,后经美联社编辑对比,也证实了这张照片的确是利用电脑合成的,目的是在制造西安洪水肆虐的“景象”。

  随后,美联社向各用户发出通知,请他们不要再使用这张照片。美联社同时表示,不会再采用这个摄影记者所传回的任何照片。

  西安暴雨造假新闻照片出笼始末(图)

  “西安暴雨假照片”事件相关作者发表声明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