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2:32 今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7月23日电(记者潘云召)据美国媒体23日报道,美国军方22日在阿拉斯加州的格里利堡部署了一枚长约17米的陆基拦截导弹,标志着美国开始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据报道,今年年底前,美军方还将在格里利堡另部署5枚拦截导弹,在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部署4枚拦截导弹。2005年军方还将在格里利堡再部署10枚拦截导弹。

  据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官员透露,这些拦截导弹将与一个由卫星、雷达、电脑和指挥中心组成的巨大网络相连接。如果发现外来攻击,卫星将通知位于科罗拉多州的北方司令部,启动拦截导弹的反应系统。与此同时,一个综合雷达系统将跟踪敌方来袭导弹。当敌方导弹运行到太平洋上空160多公里的高空时,拦截导弹瞄准目标并以超过2.4万公里的时速将其摧毁。

  对导弹防御系统持批评态度的人士认为,政府在这一项目上花费了数十亿美元,但其可靠性仍未得到充分证实,该系统能否在实战中发挥效用还是未知数。美国国会已为该系统下一年度的开发和部署拨款100亿美元。美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官员估计,该系统2004年至2009年间的费用将达530亿美元。

  导弹拦截原理

  第一步 预警

  当敌方发射远程弹道导弹或友方误射导弹后,空中红外系统卫星将通过导弹排气侦测到来袭的导弹。

  第二步 捕捉

  地面雷达对导弹飞行线路作出追踪后,地面的拦截导弹启动,从发射井升空,飞向来袭导弹。

  第三步 锁定

  地面雷达和拦截导弹上的光学感应器将进一步确定来袭导弹的具体位置。

  第四步 摧毁

  拦截导弹最后脱离助推火箭,以高于2.4万公里的时速飞向来袭导弹,将其摧毁。 (本报北京专电)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