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个电网负荷创历史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2:32 今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记者丁海军)国家电网公司国调中心调度处有关负责人23日表示,22日全国共有10个电网的负荷创历史最高纪录,全国日用电量、发电量达65.62亿千瓦时,再次刷新了21日创下的历史新高64.06亿千瓦时。这已是今年全国日用电量、发电量第三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这位负责人说,今年6月29日,全国日用电量、发电量第一次刷新历史纪录达到62.99亿千瓦时,7月21日第二次刷新了这个纪录达到64.06亿千瓦时。受高温影响,预计近日全国日用电量、发电量纪录还会接连被刷新。

  22日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的10个电网分别是华东、华中、华北、山东、河南、江西、湖北、浙江、上海、安徽。其中华东电网负荷达6912万千瓦,日用电量达15.54亿千瓦时,在所有区域电网中最高;华北电网位居第二,负荷达6315万千瓦,日用电量达14.2亿千瓦时。

  国家电网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电网公司正积极应对持续的用电高峰,加大跨区送电力度,千方百计确保老百姓生活用电不受影响,确保农业生产用电不受影响,确保医院、学校、金融机构、交通枢纽、重点工程等重点单位正常用电不受影响。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