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莱尔:不爱音乐爱霓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2: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英国《每日电讯报》23日报道说,尽管曾在大学自组乐队“丑陋的流言”,如今的布莱尔“看来并不热心收集乐器”。因为根据首相办公室向议会提供的2003年度礼品清单,布莱尔情愿自掏腰包买下别人赠送的价格昂贵的衣服,却放弃了爱尔兰著名摇滚乐队U2主唱博诺赠送的一把贵重吉他。

  按英国政府部长行为准则,首相必须申报所收到的价值超过140英镑(约合252美元)的礼品。如果布莱尔对某件价值超过这一金额的礼物特别中意,也可以留下,但必须自掏腰包补足商品原价和140英镑之间的差价。至于那些他不愿掏钱留下的贵重礼物,则作为政府财产,归入首相办公室名下。

  布莱尔号称“音乐迷”

  这把吉他是博诺送给布莱尔的50大寿贺礼。相信在博诺心中,这件礼品应该甚合布莱尔心意。因为此前一直有报道称,布莱尔十分喜欢音乐,大学时组建过摇滚乐队,抽空还会给家人弹奏一曲。在去年的50岁生日派对上,他还邀请了吉他弹奏伙伴共奏乐曲。然而,在布莱尔办公室给议会的书面答复中,布莱尔却表示要放弃博诺赠送的吉他。

  清单上的大部分礼物因为价格“超标”,都被记录在首相办公室名下。看上去只有一样礼物甚合布莱尔的心意,那就是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寰球国际公司”赠送的价值324英镑(583美元)的衣服。这是礼品单上唯一被布莱尔掏钱买下的礼物。布莱尔的妻子谢丽去年4月曾参观过这家公司。(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