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记”欢乐车厢里探秘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2:5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昨天,广梅汕铁路汕头至潮州的列车上,由于小记者们的到来,充满着欢声笑语。

  在汕头火车站候客厅里,小记们还非常老实,认认真真地听车站负责人讲述铁路的历史,认认真真地作笔记,但一到火车车厢里,小家伙们就开始闹起来了。

  翁霖等几名大学生是这群小记的“儿童团长”,几天来他们几个也的确起到大哥哥大姐姐的作用,对小孩子们特别照顾,因此他们也成为孩子们相机里的主角。孩子们除了跟他们合影留念之外,有的还会趁其不备把相机凑到离他们面部只有几厘米距离时,突然“咔嚓”一声来个面部大特写,等到他们回过神来时,一张长着青春痘的大脸已经在一大片哄笑声中传遍整个车厢。

  小记者团中有一些小男孩小女孩长得特别可爱,因而也成为追逐拍摄的目标。有几个“男记者”发现不远处坐着一位可爱的“女记者”,于是都不约而同地围上去把镜头对准她。面对这群突如其来的“暴徒”,小姑娘手足无措地赶紧把脸埋在手心里……就这样,闹闹腾腾地一直从汕头闹到潮州。

  在潮州车站里,工作人员为他们作了简单介绍之后,小记们就开始采访了她。“百年前就有火车了,以前的火车是什么样的?”,“一列火车有多少节车厢,总共有多长?”,“为什么(从候客厅到火车)要从地下经过,整个车站有多大?”小记们对什么都感兴趣,工作人员阿姨费了好大的劲才满足他们的好奇心。本报记者苏硕元实习生林虹郭丹陈悦文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