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24家企业为何用电如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3:0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明京

  宁波晚报讯民营企业发达的慈溪是我市用电重地,但也严重缺电。然而记者了解到,同样用电紧张的该市崇寿镇崇南供电线路却从未拉过电,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

  崇寿镇崇南线是一条纯企业用电线路,全镇比较大的企业都集中在该线路上,据该镇供电营业所所长介绍:如果放开让企业用电的话,有6000千瓦左右的负荷,而如今用电指标只有2000千瓦,缺口在三分之二以上,以前对于该线路上的24家企业来说,拉闸限电如同家常便饭。

  崇南线上的24家企业中有19家都有自备发电机,装机容量达到6770千瓦,今年4月1日成立了“自组线管会”。企业主们自发把全部自备发电机都调控起来,明确企业自发电和电网电进行价格补差,根据用电量确定对网电每度加收0.2元,对自发电每度补助0.2元。同时,对配有发电机的企业实行发两天电,使用网电一天的方式,这样一来,保证了各个企业的发电机都能有效利用。

  慈溪方圆纺织品有限公司是24家自愿加入线管会的企业之一,共自备有两台发电机组、900千瓦的装机容量。上个月企业发电和用电基本上收支平衡。“对于企业来说也就是缺电的日子跟电力宽裕的日子一样了。”该公司鲁经理说。

  记者了解到,崇南线上的24家企业自从4月1日以来,除了一次线路故障外,均未拉过电。据悉,慈溪供电局将在其他线路推广崇南线的经验,目前全市20个镇和街道已成立了近200个类似线管会的组织,有效地维护和保障了用电秩序和用电安全。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