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任长霞深深撼动厦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3:3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午在厦门人民会堂举行,听众纷纷流下热泪
  上午,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厦门人民会堂举行,我市社会各界群众1500多人到场聆听,许多人感动得流下热泪。 刘东华 摄

  本报讯任长霞活着的时候,时常为百姓的疾苦落泪;她离去的时候,无数登封市民流泪为她送行。今天是任长霞牺牲100天的日子,这位女公安局长的事迹感动了厦门,厦门人纷纷为她落泪。

  上午,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厦门人民会堂举行。1500多位厦门群众起立,用默哀三分钟的方式,表达了对任长霞同志的敬仰和追思。

  台上的大屏幕,播放了任长霞生前的一些珍贵镜头。镜头最后定格在任长霞在第四届全国十大女杰评选中的发言——在人民大会堂,英姿飒爽的任长霞掷地有声:“为我追求的事业献身,值!”这句庄重的宣誓,令来自我市社会各界的职工代表、妇女代表、共青团代表和公安政法干警等无不动容。

  任长霞生前战友、河南登封市公安局副局长赵彦铮,任长霞生前破获的“河南打黑第一案”登封王松案受害群众之一、登封农民冯长庚,任长霞妹妹任丽娟,长期采访任长霞的郑州电视台记者牛晓农等先后做报告。

  任长霞从警20年,始终怀着对党、对人民的无比热爱,始终牢记并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于职守,秉公执法。面对犯罪分子,她刚直不阿,嫉恶如仇,正气浩然;面对人民群众,她心细如微,柔情似水。她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遮风挡雨的墙,保卫登封一方平安。

  赵彦铮回忆说,任长霞刚任职登封市公安局局长二十多天,王松的几个爪牙被我们抓获了,我们想“引蛇出洞”。果然,王松立即赶回登封,想用钱开路。任长霞将计就计,说:“你来吧,见了面再说。”2001年5月1日晚9点多,王松来到任长霞办公室,将一叠钱放到她的办公桌上。任长霞说,“你们的问题不是赔几个钱就能解决的,不仅你的手下犯了罪,你也犯了罪!”她拍桌为号,埋伏的警察一拥而入,王松被抓获归案。

  任长霞为了侦破“1·30”案件,连续奋战了73天。牺牲的当天,她从登封赶到郑州汇报案情,第二天还要在郑州参加人大会议,当晚留在郑州探望一下父母,也是人之常情。但是她汇报完案情,又赶回登封处理公务,车祸就发生在从郑州到登封的77公里……在后台,赵彦铮这位任长霞的生前战友,向记者回忆任长霞生前的最后一天,痛悔得一拳头擂在墙上:“她不该赶回来啊!”

  任长霞的事迹感人至深,深深地打动了厦门人的心。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张树龙说,听完报告震动很大。我们不仅要学习任长霞的精神,而且要把这种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像任长霞那样,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孙永波,市领导吴凤章、陈炳发、邵华、杜明聪、詹沧洲、陈耀中等出席了报告会。(徐雁宁 陈心华 厦门晚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