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 奥运前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3:56 信息时报
  从1984年许海峰取得中国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开始,在近五届夏季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用万丈的雄心和不懈的努力在各项目寻求突破。创造新纪录,弥补旧遗憾,奥运会正是因为有这两点才让人觉得格外快意。

  在雅典奥运会,中国奥运代表团又有哪些有希望取得历史性突破的项目以及迫切希望弥补的遗憾呢?《信息时报》体育部特评出了中国奥运代表团最值得期待的8块金牌。这些项目金牌的获得都具有划时代的突破意义,如果夺金成功必将在中国奥运历史上成为最辉煌的一笔。

  王义夫 男子10米气手枪

  夺金意义:

  “六朝元老”将用中国代表团在雅典的第一金,完成奥运生涯的完美结局。

  夺金依据:王义夫已经取得过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射击赛的“大满贯”,这些都无疑让我们对他充满信心。

  夺金障碍:王义夫最大的对手应该是他自己,44岁“高龄”,体力和精力上的限制都是他要面对的。1996年亚特兰大最后时刻的“盲打”,也让我们意识到心理上的调节对他也很重要。

  刘翔男子110米栏

  夺金意义:

  中国奥运代表团在田径男子项目上的第一金。

  夺金依据:刘翔作为近年来国内难得一见的优秀男子跨栏选手,在雅典奥运会上具有极强的夺金实力。他在国际田联大阪大奖赛上,110米栏的比赛中首次战胜了四次世界冠军得主阿兰·约翰逊,其13秒06的成绩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也创下了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

  夺金主要对手及障碍:刘翔的对手不仅包括四次世界冠军得主阿兰·约翰逊,还包括巴黎世锦赛和悉尼奥运会双料亚军得主特拉梅尔,在美国奥运会田径选拔赛上,特拉梅尔战胜阿兰·约翰逊夺冠。不过,刘翔最大的优势在于他的年轻,因为要在110米栏夺金就必须在两天之内参加4次比赛,刘翔的体力完全有保证。不过,除了对手外,刘翔的起跑相对较慢也是一大隐忧。

  占旭刚

  男子举重77公斤级
占旭刚将是中国军团拭目以待的焦点人物。

  夺金意义:

  老将占旭刚能否续写亚特兰大和悉尼奥运会上的传奇实现“三连冠”。

  夺金依据:大赛经验和两获奥运冠军的底气。

  夺金主要对手及障碍:占旭刚最大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选手费利莫诺夫,今年亚锦赛上他打破了抓举世界纪录、并以370公斤夺得总成绩金牌,占旭刚的总成绩是350公斤。占旭刚获得悉尼奥运会冠军时的成绩是367.5公斤,而今年欧锦赛该级别冠军、土耳其人塔内尔,其总成绩同样达到了367.5公斤。另外,伤病也是占旭刚面临的一个问题,他的膝盖还有些劳损。(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