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驻美代表”机场遭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3: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新任“驻美代表”李大维昨天抵达华盛顿“履新”,但在机场遭到反对陈水扁当选的侨民的抗议。华盛顿外交界人士指出,这次李大维的任命案少见地要经白宫批准,显示美国对未来台海关系的处理异常谨慎。

  据报道,李大维昨天抵达华盛顿机场时,警方出动了不少警力维持秩序,抗议的民众不承认陈水扁当局派出的任何官员,还讽刺陈水扁的枪击事件。

  有民众抗议:“(李大维)为什么不敢收这封信,这是一张纸又不是两颗子弹,怕什么﹖ 没种来华盛顿干什么?”

  国民党籍的李大维之前曾在台湾政界担任要职,也任过“驻欧盟代表”,与民进党当局关系并不密切。陈水扁就职后,原本计划派其核心幕僚接替程建人担任“驻美代表”,但美国并不同意。

  过去台湾“驻美代表”人选只需要美国国务院同意,但这次李大维却是由美国务院送交白宫,由布什亲自批准后,李大维才成行。华盛顿分析家指出,这显示美国对台海关系谨慎处理。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