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件实事半年盘点:35万人新就业80所疾控机构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4:16 红网

  红网7月24日讯(记者刘建)2004年1月10日,时任湖南省代省长的周伯华在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向各位参会代表和新闻媒体庄重承诺:在2004年要办好8件实事。

  到今天为止,时间已经过去了6个月,“八件实事”的落实情况怎样?进展如何?在今天上午的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湖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叔红介绍了我省“八件实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在努力扩大就业和再就业方面,我省大力实施“职业培训年”计划和百万人培训工程,新增城镇就业35.3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78.4%,其中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5.2万人,大龄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5.8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增加47万人,完成67.1%。

  在县乡公路改造和湖区畅通工程建设方面,我省今年新建和改造通乡公路1219公里,建成通村公路1485公里,分别完成39.3%和37.1%;湖区畅通工程桥梁建设进程加快。

  在城镇社会保障和农村扶贫帮困工作方面,新增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25.5、29.6和16.5万人,均完成年度目标的50%以上;发放企业基本养老金42.7亿元,筹集使用国企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资金4亿元;省级财政低保预算资金增长20%,享受低保人数136.9万人;3.7万贫困农民解决温饱和越过低收入线,完成18.6%。

  在解决被征地农民和城镇拆迁户的补偿、安置问题方面,我省也已经出台了《全省征地补偿安置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依法解决被征地农民补偿安置目标责任制实施方案》,加以规范。

  在实施食品、药品放心工程方面,目前我省药品品种质量考核合格率达97.9%,乡镇以上药品、医疗器械监督覆盖率达93.5%;310家食品生产企业通过食品安全市场准入资格审查;落实无公害、绿色和有机食品生产面积927.6万亩,完成61.8%。

  在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和重大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的防治方面,目前我省80所疾病预防控制机构、36所乡镇中心卫生院全部完工或部分完工,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67.2%和36%,紧急救援中心、传染病医院等建设进展顺利。

  在城市生活污水处理方面,目前我省设市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为30%,比上年末增加3.2个百分点,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为27.6%,增加3.5个百分点;退耕还林247万亩,解决3.8万农村人口饮水困难,新建沼气池11.5万个,分别完成133.5%、18.8%和38.4%。

  在城镇居民经济适用房建设方面,目前我省新建城镇经济适用房103.3万平方米,改扩建乡镇敬老院31所,帮助2831户贫困农户解决住房问题,分别完成34.4%、10.3%和28.3%。(稿源:红网)(作者:刘建)(编辑:洪湾)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