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省领导与美国东部地区专家学者举行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4:19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7月23日电记者邹德浩报道:7月23日下午,由江苏省经济友好代表团、中国旅美计算机协会、中国旅美企业家协会和美国中国留学人员专业人士联谊会共同举办的留学精英人才座谈会,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举行,来自纽约、华盛顿、费城、新泽西、波士顿等地的学者共80多人出席了座谈会。

  这次座谈会的主题是建立江苏省和美国东部地区中国旅美学者专家之间的联系,吸引中国旅美学者专家以推荐项目、回国工作、招商、咨询等各种方式为江苏省的经济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江苏省是中国的经济大省,全省土地面积10多万平方公里,人口有7400多万人。自改革开放以来,江苏经济发展一直处于全国的先列,人均生产总值超过2000多美元,全省进出口总额、吸引外资以及劳务出口均居全国领先地位,利用外资达到900多亿美元,世界500强企业有200多个在江苏投资,全省利用外资项目目前已达到6860多个。

  江苏省经济友好代表团团长、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源潮在座谈会上指出,长江三角洲有15个中心城市,其中8个在江苏境内,由于江苏今后发展重点集中在电子信息、化工、医药、纺织、设备制造和汽车零部件生产等六个方面,因此未来急需大批专业人才。李源潮对在座的美国学者和专家表示,江苏省将用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环境和一流的待遇,欢迎海外专家学者到江苏发展。

  美国花旗银行集团副总裁、美国中国留学人员专业人士联谊会主席戴安迪、中国旅美计算机协会总裁、费城分会会长穆建西、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副总裁戴秉生博士、麻省理工学院化学博士楼剑锋博士、德美科环球电脑有限公司董事长、台湾前新竹科技园主任朱中原博士、华盛顿国际科学顾问、中美教育经济分析家郭玉贵博士等分别在分上发言,对江苏金融、外资收购、资本多元化、人才引进,以及如何参与国有企业改制、如何协助江苏省国营、民营企业在美国上市融资,如何建立和使用风险投资基金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如何利用江苏建立软件外包基地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并提出了建议。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教育参赞艾方林和江苏省人事厅、省外事办公室、对外贸易及经济合作厅、信息产业厅的负责人等出席了座谈会。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