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波黑庆祝“莫斯塔尔老桥”修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4:41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7月24日电据南通社24日报道,波黑政府23日晚为在波黑战争中被炸毁的著名的“莫斯塔尔老桥”的修复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

  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蒂希奇和国际社会驻波黑高级代表阿什当在庆祝仪式上分别发表讲话。蒂希奇说,“莫斯塔尔老桥”的修复标志着莫斯塔尔乃至整个波黑的各族居民重新恢复了正常的和平生活。阿什当说,“莫斯塔尔老桥”的修复是波黑进步的象征,标志着“希望战胜了不幸”。

  来自塞黑、克罗地亚、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马其顿、英国等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以及当地的数千名市民出席了庆祝活动。

  横跨内雷特瓦河的“莫斯塔尔老桥”建成于1566年,在波黑战争期间于1993年被克罗地亚族武装力量炸毁。被炸毁的“莫斯塔尔老桥”是在世界银行以及意大利、荷兰、土耳其、克罗地亚等国的赞助下修复的。修复工程历时6年,耗资1000万欧元。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